通過Shazam技術:Apple Music宣布為DJ混音創作者提供報酬

據外媒報道,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音樂流媒體本身已經成為了一個巨大的產業,但在流行的商業模式中仍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對於通過互聯網播放的音樂來說,適當的補償總是一個棘手的問題。DJ混音的問題更大,因為他們混合了不同藝人的內容。
這是一個非常小眾但有問題的領域,Apple Music想要專註於這一領域,而這多虧了Shazam的音樂指紋技術。

shazam-apple-music-1280x720.jpg

蘋果收購了Shazam,多年來它已經將一些功能整合到iOS系統中。然而到目前,蘋果還沒有真正利用Shazam的技術,也沒有將其用於識別當前播放的音樂。隨着Apple Music開始說服創作者們支持蘋果的音樂流媒體服務而不是其勁敵Spotify,這種情況終於發生了改變。

TechCrunch報道了Apple Music的新流程,該流程將Shazam的算法應用於DJ混音中。這背後的想法是,這一過程將幫助相關公司識別這些混音中使用的原創音樂,然後在DJ、唱片公司和藝術家之間分配流媒體版稅。這樣,原創音樂家就不用擔心在DJ混音中使用他們的內容而得不到報酬。

當然,這是為了吸引DJ在Apple Music上碰碰運氣。其他直播平台可能會將混合音樂標記為侵犯版權,而Apple Music卻鼓勵這種特殊類型的舞蹈音樂的擴散。首先,Apple Music將添加Studio K7!’s DJ Kicks,其中包含了近20年沒有播出的混音。

當然,這會讓Apple Music比競爭對手Spotify更具優勢,後者迄今為止一直保持着音樂流媒體霸主的地位。儘管如此,Apple Music的限制仍適用,普通人仍不能上傳用戶生成的內容或UGC。蘋果也沒有透露將如何在DJ和音樂人之間分配版稅,但這總比沒有任何補償或被標記為盜版要好。

(0)
上一篇 2021-09-10 14:41
下一篇 2021-09-10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