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團隊運用數字孿生技術模擬湯加火山噴發第一視角

前不久,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島的一個海下火山發生劇烈噴發,往大氣層噴射了19千米高的火山灰和蒸汽,形成一個巨大的蘑菇雲。據澎湃新聞消息,近日,國內技術團隊通過數字孿生技術,模擬了湯加火山噴發現場的第一視角。

據介紹,該團隊通過航天飛機雷達地形測繪任務(SRTM)衛星高程數據、深海測量數據以及地球衛星影像,重建火山爆發前的三維地理場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基礎上,團隊深度模擬火山爆發瞬間,高度還原了產生的氣浪、蘑菇雲、閃電等細節。

資料顯示,數字孿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傳感器更新、運行歷史等數據,集成多學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過程,在虛擬空間中完成映射,從而反映相對應的實體裝備的全生命周期過程。

另外,數字孿生是一種超越現實的概念,可以被視為一個或多個重要的、彼此依賴的裝備系統的數字映射系統。

該國內團隊模擬的湯加火山噴發第一視角的數字孿生和遊戲引擎技術正是由騰訊提供支持。

國內團隊運用數字孿生技術模擬湯加火山噴發第一視角

(0)
上一篇 2022-01-23 17:28
下一篇 2022-01-23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