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E26主控方案:微星展示Spatium E26 PCIe 5.0 AIC SSD擴展卡

在本屆 CES 2022 消費電子展上,群聯電子(Phison)展示了 E26 系列 PCIe 5.0 系列主控和配套的 Gen 5 SSD 解決方案。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微星帶來的 MSI Spatium E26 擴展卡新品。其特點是採用了 PCI-Express 5.0 x4 接口(而不是更常見的 M.2 2280),具有雙向 128 Gbps 的理論帶寬,推測基於群聯公版方案打造。

1.jpg

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微星可提供不同的主控 / DRAM 緩存 / NAND 閃存組合。此外對於企業客戶來說,亦可選用具備斷電保護的電容組件(NAND 閃存的 PLP 特性未明確給出)。

2.jpg

散熱方面,微星僅為 Spatium E26 PCIe Gen 5 AIC SSD 擴展卡配備了一塊簡單的銅片。性能方面,官方宣稱順序讀取可達 10 GB/s 以上(接口理論上限為 16GB/s)。

3.jpg

群聯 PCIe Gen 5 AIC SSD 與 M.2 2280 PCB 對比

(0)
上一篇 2022-01-10 13:30
下一篇 2022-01-10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