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衛星緊急求救功能細節匯總

在凌晨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蘋果隆重介紹了 iPhone 14 系列智能機引入的“衛星緊急求援”(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功能。其旨在缺乏 Wi-Fi 或蜂窩移動網絡覆蓋的必要情況下,幫助用戶通過衛星發送緊急求救信息。如果你對它的具體工作流程感興趣,那麼不妨看下 MacRumors 匯總的如下內容。

0.jpg

(via MacRumors)

1 – 何種情況下起作用?

當用戶超出 Wi-Fi 或蜂窩移動網絡信號覆蓋範圍時,便可在必要情況下通過衛星連接發送 SOS 求救信息。

1.jpg

2 – 適用場景:

蘋果表示,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專為在天空開闊的場景下使用而設計。若附近有樹木或建築物遮擋,實際性能體驗或受到影響。

2.jpg

3 – 消息選項:

該功能無法通過衛星連接撥打電話,但可以發送短消息。iPhone 會預先加載重要的問題評估選項,以便在短暫的衛星連接窗口期,立即將 SOS 信息發給緊急救援人員。

3.jpg

4 – 功能界面:

蘋果創建了一種可將消息內容壓縮至原始 1/3 的算法,以儘可能加快通信效率。

若在可接收短信的緊急服務區域,短信可直接發送、否則將經過中繼中心,並由受過蘋果培訓的專家幫助用戶撥打緊急求救電話。

4.jpg

5 – 時間延遲:

蘋果表示,在能夠清楚望天的場景下,順利時可在 15秒內完成一條消息的發送。若有障礙物,則可能需要幾分鐘。

5.jpg

6 – Find My 集成:

通過在缺乏 Wi-Fi 或蜂窩移動網絡連接的情況下借用衛星連接,iPhone 用戶也可輕鬆通過 Find My 服務分享他們的位置,這為在偏遠地區露營或遠足的人們提供了額外的安全保障。

Introducing 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 Apple(via)

7 – 碰撞檢測:

iPhone 14 系列智能機配備了新款雙核加速度計,能夠檢測高達 256 的 G 值。另有一枚高動態範圍陀螺儀,兩者都適用於碰撞檢測。

作為衛星緊急求援的搭檔,若用戶在偏遠地區發生了車禍等意外,這兩項功能集成將提供更好的幫助。

 8 – 全球衛星合作夥伴:

根據蘋果在發布會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可知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正與 Globalstar 合作開發衛星連接功能。

Globalstar 將作為蘋果移動設備的衛星運營商合作夥伴,並已同意將該公司當前和未來 85% 的網絡容量預留給 iPhone 智能機。

此外根據合同約定,Globalstar 將將提供包括人員、軟件、衛星系統等在內的所有服務和維護支持,並保持最低質量和覆蓋標準。

9 – 服務定價:

蘋果暫未披露這項衛星 SOS 求救功能的資費詳情,僅表示 iPhone 14 全系智能機用戶可免費體驗兩年。

10- 服務適用區域:

北美(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 iPhone 14 消費者,將率先享受到 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服務。

不過就算消費者購機地未提供這項服務,也可在漫遊至美國和加拿大時用上衛星緊急求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或無法在緯度超過 62° 的地方使用 —— 例如加拿大北部和阿拉斯加地區。

11 – 服務推出時間:

最後,蘋果計劃於今年 11 月正式上線 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服務。

(0)
上一篇 2022-09-08 10:35
下一篇 2022-09-08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