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警告員工:若三季度業績未達預期 或將裁員

據外媒報道,Google高管最近明確告知手下員工,要麼好好表現,要麼走人。他們警告說,如果第三季度業績沒有達到預期,就會裁員。在Google雲銷售部門工作的員工們表示,部門高級領導告訴他們,將會“對銷售業績和總體生產力進行全面檢查”。

谷歌高管警告員工:若三季度業績未達預期 或將裁員

Sundar Pichai 資料圖

根據傳遞給銷售團隊的信息,如果第三季度的業績“不樂觀,那麼將會血流成河”。

Google員工們表示,他們都很擔心被裁,因為Google今年8月份已經悄悄延長了凍結招聘的期限,也沒有發布任何公告。

Google首席執行官桑德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上月底的全體員工會議上告訴員工,由於嚴峻的全球經濟形勢迫使整個科技行業普遍勒緊褲腰帶,Google的員工也需要提高注意力和生產率。

說,他想徵求員工的意見,看看如何“更快獲得更好的效果”。

“很明顯,我們正面對充滿挑戰的宏觀經濟環境,未來的不確定性更大。”皮查伊稱。“真正令人擔心的是,我們的整體生產率並沒有達到現有員工人數應該實現的水平。”

據報道,Google上月還宣布將招聘凍結兩周時間,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改變這一決定,這讓員工們擔心會發生最壞情況。

一名Google員工表示,自從皮查伊發表上述言論后,“所有人都在談論公司如何勒緊褲腰帶過日子。”

Google並不是唯一一家向員工發出警告的科技公司。

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目前經濟形勢是“近年來我們所看到的最嚴重的全球經濟下滑之一”,並對公司採取凍結招聘等一系列成本削減措施。

扎克伯格還明確表示,公司將解僱表現不佳的員工。

扎克伯格在今年6月底的全體員工會議上說:“實際上,公司里可能有一群人不應該在這裡。”

Facebook在社交媒體領域的競爭對手Twitter最近也開始裁員。今年早些時候,Twitter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在一條消息中告知了公司員工暫停招聘,理由是近期Twitter業務增長和營收均落後於預期。

自從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同意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后,公司陷入混亂狀態,但後來馬斯克又退出了交易。Twitter目前正在起訴馬斯克,試圖讓馬斯克按原有協議條款落實收購。

(0)
上一篇 2022-08-13 11:06
下一篇 2022-08-13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