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劑強生疫苗面臨過期:美食藥局再度延長保質期

上個月,由於數百萬強生新冠疫苗面臨過期的風險,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宣布將其效期延長了六周,從原先的3個月改為4個半月。不過,似乎在這六周的時間裡,美國並沒有消化完這數百萬劑疫苗。

數百萬劑強生疫苗面臨過期:美食藥局再度延長保質期

據外媒報道,周三,美國聯邦衛生監管機構再次延長了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的有效期,這次延期的時間仍為六周,這意味着其有效期從原先的3個月變為6個月。

FDA在給強生公司的郵件中表示,如果儲存和冷藏得當,這些疫苗至少在六個月內是安全有效的。而這也是自6月份以來,該機構第二次延長強生疫苗的保質期,這也再次為衛生工作者提供了六周的時間來消化這數百萬劑疫苗。

雖然強生疫苗因其只需注射一次,並且易於運輸冷藏曾備受期待。但是其上市可謂一波三折,先是被生產商弄錯原料、生產環境太差導致疫苗被污染損失大批疫苗,最近又被FDA指出可能會增加患吉蘭-巴雷綜合征(GBS)的風險。

此外,其競爭對手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已經提供了足夠的疫苗。目前,已經有超過1.5億美國人接種了這兩種疫苗。相比之下,只有1300萬美國人接種了強生疫苗。

不過,近期受到德爾塔變異株影響,美國的疫苗接種率有所提高,想必有望在未來的六周內消化掉這些即將過期的強生疫苗。

(0)
上一篇 2021-07-30 00:11
下一篇 2021-07-30 0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