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發現部分電動牙刷清潔效果甚至不如普通牙刷

作為又一懶人神器,電動牙刷從最初幾百元的稀罕貨,降到如今的幾十元,受到越來越多用戶的歡迎。據央視《質量報告》節目報道,針對目前市場上電動牙刷帶來的一些消費現象,中國消費者協會開展了此類產品的比較試驗。

涉及樣品包括國內外主流產品共25款,主要來自互聯網平台,價格區間在60到1000塊錢之間。

測試發現,只有少部分樣品能夠有效清除牙面牙縫牙溝里的菜漬,清潔效果較好。而更多數量的電動牙刷使用之後,試驗牙齒模仍有明顯可見的菜漬殘留,清潔效果一般,使用后,牙齒模型上的菜漬殘留多達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清潔效果欠佳。

中國家電院健康家電檢測中心主任工程師焦曉蘭表示,一些電動牙刷的清潔效果,甚至還不如普通牙刷的清潔效果。

據了解,目前電動牙刷有旋轉式和擺動式兩種,一般來說,旋轉式電動牙刷的清潔效率會更高,而擺動式聲波電動牙刷溫柔地清潔方式,比較適合牙齒敏感的用戶使用。

(0)
上一篇 2021-07-18 19:30
下一篇 2021-07-18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