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對古代英國進行遺傳學研究 對語言和祖先乃至牛奶消費提供新見解

新的研究揭示了3000年前向大不列顛島的一次大規模移民,並對當時的語言、今天的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祖先,甚至古代的乳製品消費習慣提供了新的見解。由哈佛大學遺傳學家David Reich和Nick Patterson領導的一個由200多名國際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在《自然》雜誌上描述了這些發現。

這項分析是《自然》雜誌周二發表的由Reich領導的對古英國DNA數據兩項研究之一。兩項研究都強調了大規模基因組學的技術進步,並為了解古代人生活打開了新窗口。這顯示了大規模基因數據與考古學和其他數據協同作用的力量,可以從文字之前的時代獲得關於我們過去的豐富信息。

哈佛大學對古代英國進行遺傳學研究 對語言和祖先乃至牛奶消費提供新見解

研究人員在涉及古人類最大的全基因組研究中分析了793個新報告個體DNA。他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在青銅時代晚期(公元前1200年至公元前800年),人類可能從法國某地向大不列顛南部,或現代的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進行了大規模遷移,最終取代了該島約50%的祖先。

該研究支持最近的一個理論,即早期凱爾特人語言在青銅時代晚期從法國來到大不列顛。它挑戰了兩種著名的理論:語言在鐵器時代之後幾百年才到達,或在青銅時代前1500年到達。

哈佛大學對古代英國進行遺傳學研究 對語言和祖先乃至牛奶消費提供新見解

以前的研究表明,大規模的遷移往往伴隨着前國家社會的語言變化。研究團隊認為,這種不為人知的遷徙事件對早期凱爾特人語言傳播到英國更有意義。通過使用遺傳數據來記錄人們大規模遷入一個地區的時間,我們可以確定語言轉變的合理時間。目前已知的凱爾特人語言詞彙量太過相似,不可能合理地從4500年前的一個共同祖先那裡傳下來、

作為遺傳分析的一部分,研究人員發現,從公元前1200年到公元前200年,英國人消化牛奶的能力急劇增加,這比歐洲中部早了約一千年。這些發現表明,與歐洲大陸其他地區相比,這一時期英國的乳製品消費具有不同的作用。研究人員說,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這一作用。牛奶耐受性的提高將為攜帶這種遺傳適應性的人類孩子提供一個很大的優勢,即更高的生存率。

(0)
上一篇 2022-01-07 22:28
下一篇 2022-01-07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