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交通事故正在殺害年輕人而且幾乎沒有放緩的趨勢

新南威爾士大學悉尼分校領導的新研究顯示,與交通有關死亡傷害是全世界青少年的最大殺手,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了傳染性和非傳染性疾病或自我傷害。該研究結果今天發表在《柳葉刀公共衛生》雜誌上,是對10-24歲年輕人與交通和意外傷害有關的發病率和死亡率的首次全球分析。

研究人員利用2019年全球疾病負擔(GBD)研究最新數據,分析了過去三十年間204個國家青少年因交通和意外傷害造成的死亡和殘疾。他們發現,儘管自1990年以來,交通傷害死亡率下降了三分之一,但在一些國家,歸因於道路死亡的青少年死亡人數仍然增加。

研究人員看到與傷害有關的死亡和殘疾調整壽命的絕對數量有很高的增長,特別是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它表明,越來越多的人面臨著受傷的風險而被忽視。 根據研究,最近十年,高收入國家的交通傷害和死亡率的減少已經放緩。2010年至2019年期間,它們每年僅下降1.7%,而1990年至2010年期間每年下降2.4%。

67e36a89ac9e079.png

青少年由於越來越獨立和有冒險的傾向,特別容易受到傷害風險的影響。然而,迄今為止,很少有研究對這一脆弱年齡組的傷害模式進行研究。儘管它是全球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但當考慮到其他青少年死亡原因時,它就相對被忽視了。

在低收入國家,交通傷害的負擔也越來越重,其死亡比例幾乎翻了一番,從1990年的28%上升到2019年的47%。運輸傷害的負擔向低收入國家轉移,需要全球社會的緊急援助。目前,漸進式駕駛執照、最低飲酒年齡法、降低新手司機的血液酒精含量、安全帶和頭盔法以及學校安全區域劃分,都減少了與青少年有關的傷害。所有年齡段的干預措施,如速度執法和酒後駕駛執法,也能有效地減少道路交通死亡,應加強關注。

(0)
上一篇 2022-07-05 21:37
下一篇 2022-07-05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