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公司加薪一倍后,員工生娃數每年增十倍

美國信用卡支付服務公司Gravity Payments的創始人兼CEO丹-普萊斯(Dan Price)在2015年將公司120名員工的最低年薪提高到7萬美元,並將自己的百萬美元年薪砍掉了93%,此舉在美國引發轟動,普萊斯一度被稱為“美國最好老闆”。

普萊斯在最近一次採訪中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不僅他的公司收入飆升,員工也生了更多孩子,買了更多房子。為了表達對他的感激之情,員工們還湊錢給他買了一輛特斯拉。

為表達感激之情,普萊斯的員工湊錢給他買了輛特斯拉

為表達感激之情,普萊斯的員工湊錢給他買了輛特斯拉

他說:“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舉動,每當我開車去上班或與客戶開會時,我都能感受到我們之間驚人的關係。”

普萊斯說,他的公司過去的起薪大約是每年3.5萬美元。但為了公司的繁榮,他覺得他需要確保所有員工都能掙到足夠的錢來照顧自己。

為此他將員工們的工資提高了一倍。此舉不可避免地引發了質疑,“媒體普遍預測說我們會失敗。甚至在某些情況下,是我們失敗的根源。”

但普萊斯相信自己已經證明了他們是錯的:“到現在已經六年多了,我們取得了非常棒的成果。我們的首次購房者數量每年增長10倍,70%的員工得以減輕了債務。”大約三分之一的員工表示他們已償還了所有債務。

美國一公司加薪一倍后,員工生娃數每年增十倍

不僅如此,普萊斯說:“我們的員工生孩子的數量激增了10倍。我們從整個團隊每年有0-2個孩子出生,到在過去六年裡超過65個孩子出生或宣布將出生。”

普萊斯說,該公司為小企業提供的支付處理數量增加了兩倍多。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公司的收入每年都在增長。

在新冠危機爆發后,情況看起來並不樂觀。普萊斯說:“在我們成立17年的歷史上,2020年是我們收入沒有增長的第一年。事實上,公司損失了50%的收入。”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能夠從中恢復過來,”普萊斯說。他補充稱,員工自願減薪,以防止大規模裁員,一旦公司恢復元氣,員工就會得到補償。

普萊斯相信,該公司今年將能夠再次實現收入增長。而且,與其他公司不同的是,他並沒有為最近的一場危機,即勞動力短缺而焦頭爛額。

他的公司以員工為中心的商業模式,包括無限的產假和無限的帶薪假期,導致今年每個空缺職位都有超過300人申請。普萊斯說:“這讓我們看到,支付最低生活工資是留住和招聘員工的一個重要因素。”

在談到勞動力短缺的影響時,普萊斯說:“我們經歷的是一場殘酷而系統的財富再分配,從絕大多數美國工人手中轉移到最頂層的人手中。”

因為這些,“還有住房、醫療和教育成本。這些成本已經完全失去控制,我們造成了一種根本不可行的局面,”他補充說。

普萊斯很想在將來再次提高員工的工資。他說:“物價每年都在上漲,如果我們的最低工資不漲,那就意味着下降。”

(0)
上一篇 2021-08-09 08:26
下一篇 2021-08-09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