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NES遊戲機項目達成眾籌目標 提供原版芯片與插卡遊玩體驗

雖然近年有不少第一方和第三方經典復刻遊戲機項目湧現,但它們往往採用了模擬器 + 迷你縮放的重製方案。比如任天堂推出的 NES Classic Edition,就是套“自愚自樂”的即插即用系統,附帶質感還原的手柄和深受玩家喜愛的遊戲合輯。不過隨着日曆翻篇到 2022 年,任天堂 NES 粉絲們有望迎來與原版相同的 CPU + PPU 芯片、以及經典卡帶玩法。

1.jpg

由 Tall Dog Electronics 在 CrowdSupply 上發起的“TinyNES”項目主頁描述可知,這套遊戲機已開放預訂、且有望於未來幾個月內發貨。

0-1.png

TechSpot 指出,雖然通過 PC 模擬器玩 NES 遊戲的方案已經相當成熟,但版權合規性仍是個重大的問題。

2.jpg

當然,就算不購買改頭換面的 TinyNES,你仍可通過第三方市場搜羅一些原版 NES 硬件 —— 如果你能夠忍受主機成色與高到離譜的“收藏價”的話。

0-2.png

據悉,TinyNES 是“Tiny Nostalgia Evocation Square”的縮寫。雖然沒有酷炫的 HDMI 音視頻輸出,未能內置遊戲、也無法通過內部存儲器來保存遊戲狀態,但你至少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 NES 遊戲體驗。

3.jpg

事實上,TinyNES 主要了兩款芯片 —— 基於 Ricoh RP2A03 中央處理器的 MOS 6502、以及 Ricoh RP2C02 圖像處理單元(PPU)—— 它們都有在任天堂原版 NES 遊戲機上出現。

4.jpg

如果想要拉低入手成本,也可選擇非理光出品的克隆芯片來替代(UMC UA6527 CPU + UMC UA6528 PPU),相信大多數玩家是無法留意到兩者之間的細微差別的。

5.png

最近該項目剛剛達成了眾籌目標,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拿出 $199 去支持一下,預計發貨時間為 2022 年 5 月 27 日。不過在主機本體之外,你還得自己準備原裝或兼容手柄(比如售價 $25 的 8BitDo N30 無線款)。

(0)
上一篇 2022-01-07 17:29
下一篇 2022-01-07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