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能看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後一段視頻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任務於12月25日正式開始。不過現在,該望遠鏡終於要和把它帶到太空的Ariane 5火箭說再見了。在歐航局(ESA)分享的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新視頻中,人們得以最後看了一眼望遠鏡,因為它正在出發正式啟動其長達數年的任務。

觀看最後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視頻

NASA分享能看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後一段視頻

這個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視頻之所以如此特別,是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這個航天器。跟哈勃太空望遠鏡不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不會靠近地球以便宇航員為其提供服務。相反,它將在離我們星球約150萬公里的軌道上運行。

該望遠鏡背後的科學家決定這樣做是因為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紅外觀測。由於它將離地球如此之遠,所以它將擁有更少的雜散光干擾它的觀測。

在新視頻中,我們看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從Ariane 5上分離出來。然後望遠鏡繼續漂移和轉動,進而為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出軌點之旅做好準備。在視頻中,我們還可以看到行星的邊緣,它在黑色的太空中看起來絕對令人驚嘆。最新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視頻拍攝於12月25日,即在它發射到太空后不久。

等待更多的部署階段

NASA分享能看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後一段視頻

雖然望遠鏡可能已經從Ariane 5上部署完畢,但仍有幾個階段的部署要完成。NASA為此制定了一個大致的部署時間表,不過它是靈活的。這種迴旋餘地將允許工程師在需要時進行暫停或調整以解決任何意外的問題。

然而不幸的是,我們將不會再看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任何視頻了。但應該會看到很多圖像。跟哈勃太空望遠鏡一樣,它將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完全建立和運行一切。一旦它建立起來並準備就緒,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把它的觀察結果分享到地球。這兩個空間協會還沒有透露該望遠鏡將首先瞄準什麼。然而如果幸運的話,我們將能更多地了解我們的星系和我們周圍的宇宙。

(0)
上一篇 2022-01-07 10:20
下一篇 2022-01-07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