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公司試行一周上四天班三個月後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決定永久執行

眾所周知,目前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是實行的五天工作制。不過,冰島、西班牙等國家已經開始試行四天工作制,並且還取得了不錯的成果。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的一家獨角獸企業,在試行了三個月的四天工作制后,公司最終決定永遠執行這一政策,因為工作和時間效率都得到了提高。

106947815-16327581681632758165-18920252301-1080pnbcnews.jpg

這家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電子商務開發公司Bolt,在去年秋天的時候試行了四天工作制,結果顯示帶來的效果基本上都是積極的。這也導致公司負責人決定永久執行這一政策。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瑞安·布雷斯洛(Ryan Breslow)表示,在完成了三個月是試行期后,調查發現雖然工作時間變少了,但生產力卻提高了。

公司擁有550名全職員工,其中94%的職員和91%管理層希望四天工作制繼續下去。此外,分別有84%和86%的員工表示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時間效率更高,還有84%的員工認為他們的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安排將會更合理。

布雷斯洛指出,大多數公司都有着自己的辦公場所,這也導致員工不能更認真的工作,每天面臨著無數的會議、文件、演示等。在這樣的環境下,員工是無法安心工作以及找到工作的核心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能夠提高工作效率,此前有研究顯示,四天工作制還可能導致生態足跡、碳足跡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別下降12.1%、14.6%和4.2%。

這是因為四天工作制最直接的減排方式是減少了高碳排放的通勤,這將對生態環境有着巨大的紅利。當然,休息時間的增加也可能帶來更高的碳排放。

因此,應該對碳強度較低的基礎設施進行進一步的投資,例如更好的公共交通、更多的公園、圖書館、社區中心及體育設施等,好讓人們能夠合理安排休息時間。

(0)
上一篇 2022-01-06 22:20
下一篇 2022-01-06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