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到2025年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

今日,工信部發布《“十四五”信息通信行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指出,到2025年,信息通信行業整體規模進一步壯大,發展質量顯著提升,基本建成高速泛在、集成互聯、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創新能力大幅增強,新興業態蓬勃發展,賦能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升級的能力全面提升,成為建設製造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堅強柱石。

工信部:到2025年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

截圖(來自:MIIT.GOV.CN)

在通信網絡基礎設施方面,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實現城市和鄉鎮全面覆蓋、行政村基本覆蓋、重點應用場景深度覆蓋;千兆光纖網絡實現城鄉基本覆蓋。

骨幹網智能化資源調度水平顯著提升,互聯互通架構持續優化,整體性能保持國際一流,網絡、平台、應用、終端等全面支持IPv6。低中高速協同發展的移動物聯網綜合生態體系全面形成。國際通信網絡布局更加均衡,網絡質量和服務能力顯著提升。

在數據與算力設施服務方面,數據中心布局實現東中西部協調發展,集約化、規模化發展水平顯著提高,形成數網協同、數雲協同、雲邊協同、綠色智能的多層次算力設施體系,算力水平大幅提升,人工智能、區塊鏈等設施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在融合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基本建成覆蓋各地區、各行業的高質量工業互聯網網絡,打造一批“5G+工業互聯網”標杆。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更加完善,服務能力大幅提高。建成一批有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和公共服務平台。重點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實現蜂窩車聯網(C-V2X)規模覆蓋。

(0)
上一篇 2021-11-16 15:23
下一篇 2021-11-16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