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行星撞擊航天器DART首次拍攝到其目標

小衛星Dimorphos正與其較大的小行星同伴Didymos一起在太空中漫步,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渾然不知。與此同時,NASA的DART航天器正像一隻蹲下準備撲擊的貓一樣盯着Dimorphos。

NASA小行星撞擊航天器DART首次拍攝到其目標

周三,美國宇航局發布了DART對其目標的第一個視角,即對Dimorphos系統的遠距離觀察。DART是雙小行星重定向任務的縮寫。該航天器將撲向Dimorphos,試圖改變其圍繞Didymos的軌道。所有這些努力都是以行星防禦的名義進行的,目的是弄清楚把一顆危險的小行星撞得粉碎,是否能使它在未來的某一天遠離對地球的衝擊。

該圖像顯示了小行星系統在太空背景下的一個小光點。這張圖片是由DART的機載光學導航偵察和小行星照相機(DRACO)於7月27日從2000萬英里(3200萬公里)外拍下的243張圖片組成的。

這第一張圖像可能看起來不大,但它表明相機正在按計劃完成其工作。DART任務系統工程師埃琳娜-亞當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圖像的質量類似於我們可以從地面望遠鏡獲得的圖像,但重要的是表明DRACO正在正常工作,並且可以看到它的目標,以便在我們開始使用圖像引導航天器自主撲向小行星之前做出任何必要的調整。”

Didymos和Dimorphos並不對我們的星球構成威脅,但它們為一項聽起來像是來自科幻災難電影的演習提供了一個完美的測試平台。DART計劃於9月26日與小衛星相撞。研究人員將測量撞擊后小月球圍繞小行星的軌道變化。

自去年11月發射以來,DART計劃一直一帆風順。DART最終自然不會在這次任務中存活下來,但它的犧牲可能會在尋求保護地球不受外來星體影響的過程中改變遊戲規則。

(0)
上一篇 2022-09-11 04:43
下一篇 2022-09-11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