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新任CEO:拋空特斯拉股份沒影響電池供應關係

據報道,松下公司新任CEO楠見雄規(Yuki Kusumi)今日表示,在松下出售了所持特斯拉的全部股份后,兩家公司之間的電池供應關係依舊穩定。松下6月底曾宣布,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財年中,該公司以約4000億日元(約合36.2 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所持特斯拉的全部股份,以資助松下71億美元收購美國供應鏈軟件公司Blue Yonder交易。

松下新任CEO:拋空特斯拉股份沒影響電池供應關係

今日,當被問及“此次出售是否表明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正在減弱”時,楠見雄規說:“此次出售並沒有損害松下與特斯拉的合作關係。”

楠見雄規今年4月出任松下集團CEO,正值松下與特斯拉的合作開始產生利潤。據預計,松下汽車業務40%的利潤來自特斯拉。

今年,松下在日本建立了一條測試線,以生產一種新型電池。特斯拉表示,這種新技術將使電池成本減半,並有助於提高電池產量。

同時,松下也在擴大與特斯拉在內華達州的合資電池業務,並考慮在挪威建立鋰離子電池業務,以吸引歐洲汽車製造商,並降低對美國汽車製造商的依賴。

與此同時,特斯拉也在尋求電池供應鏈多元化,與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以及中國的寧德時代簽署了電池供應合同。

(0)
上一篇 2021-07-08 20:44
下一篇 2021-07-08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