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D-Box:Razer展示Enki Pro HyperSense動感電競椅

Razer 剛剛攜手 D-Box,為 Enki Pro HyperSense 電競椅注入了新的活力。由於在輪子附近安裝了動感引擎(Haptics Engine),這把電競椅能夠與遊戲 / 電影中的動作場景保持同步,讓用戶獲得更具沉浸感的“顛簸”(振動 / 擺動)體驗。此外 Enki Pro HyperSense 能夠後仰調節,或以 1G 的加速度垂直提升 1.5 英寸(3.8 厘米),且響應時間低至 5 毫秒。

1.jpg

去影院體驗過 D-Box 的 4D 座椅的朋友,應該不會對這項技術感到陌生。兩者的最大區別,在於 Enki Pro HyperSense 安裝在了可移動的輪子上。

兼容性方面,Razer 宣稱其原生支持超過 2200 款遊戲、電影和音樂曲目。但若聚焦於遊戲領域,目前暫時只有《極限競速:地平線 5》、《刺客信條:英靈殿》和《F1 2021》等知名案例。

此外 Enki Pro HyperSense 需通過供電 / 數據線與 PC 連接,但願在下載了 D-Box 配套的 Game Center 軟件之後(或者將功能整合到 Razer Synapse 中),用戶還可為相關遊戲添加特定的動作代碼。

2.jpg

好消息是,對於 PC 遊戲玩家來說,Enki Pro HyperSense 至少可藉助 Direct Input 來提供觸覺 / 運動反饋(鍵鼠 / 手柄同款物理反饋方案)。

與此同時,Razer 在 CES 2022 期間一同發布了 Project Sophia —— 一款內置 PC 和大屏顯示器的概念電競桌。

不過相比之下,當前仍處於早期概念階段的 Enki Pro HyperSense 電競椅,似乎更有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實際投放市場。

Cooler Master and_et D-BOX chair_chaise teaser(via)

最後附上 D-Box 與酷冷(Cooler Master)於幾個月前聯手打造的震動電競椅,雖然它沒有像 Razer 那樣在 CES 2022 期間展示,但其設計理念同樣有趣。

(0)
上一篇 2022-01-06 13:19
下一篇 2022-01-06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