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Epic案裁決:商業模式不會改變 具體影響評估中

9月13日,蘋果回應與Epic
Games官司稱,蘋果的商業模式不會改變,該商業模式已經被核準是合法的,法院已經裁定蘋果與開發者之前簽訂的協議都是有效的。
美國時間9月10日,美國聯邦法官就蘋果公司與
Epic Games 的法律訴訟中作出了裁決,在總共10項訴訟中蘋果贏得了9項,但法官羅傑斯 (Yvonne Gonzalez Rogers)
發布了一項禁令,稱將不再允許蘋果禁止開發者提供鏈接或其他通信,這一禁令將於12月9日生效。

蘋果回應Epic案裁決:商業模式不會改變 具體影響評估中

這一判決被認為是Epic Games的勝利,這也意味着Epic可以通過電子郵件等方式與用戶溝通,告知第三方的支付方式,從而繞開蘋果支付。但這一判決又沒有支持Epic Games要求把第三方支付直接接入App store應用商店這一訴求。

《華爾街日報》稱,簡而言之,雙方都贏得一些,也都輸了一些。

蘋果稱,蘋果對開發者app的審查機製得到核准,這是為了確保iOS生態系統的安全,法院已經裁定開發者與蘋果的協議都是合法的,蘋果可以通過訪問平台來收取傭金。

蘋果還稱,Epic Games要求規避傭金的訴求是失敗的,他們不能違反與蘋果簽署的合作,需要向蘋果公司支付數百萬美元的傭金。

“我們可以做的更好的是,允許開發者在應用內和應用外和用戶溝通有更大空間,這個蘋果也已經在做了。”蘋果稱。

在與Epic官司裁決結果出來之前,蘋果做了一些改變。

8月27日,蘋果公司宣布將對應用商店App Store進行一系列更新,允許開發者通過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用戶,並允許免費接入第三方的支付方式。蘋果此舉用來解決與美國開發者提起的一項集體訴訟。

針對這一裁決對蘋果未來財務帶來的影響,蘋果稱,公司內部正在做分析,還沒有最終的結論,重要的是蘋果並沒有構成壟斷,法院也認可蘋果的 iOS 生態系統不斷創新和發展所帶來的價值。

外界預估蘋果App store銷售額在 2020 年為 640 億美元,其中遊戲應用佔了七成左右。蘋果通常會從總銷售額中抽取 15% 至 30%。

對蘋果來說,通過這一官司核准了商業模式合法,既有的商業模式沒有根本性的改變。但對Epic以及更多反對人士來說,並不會就此善罷甘休,會尋求進一步打破蘋果原有的商業模式。

Epic Games已經表示將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蒂姆·斯威尼 (Tim Sweeney) 在社交網絡上發表聲明批評了這一裁決。“今天的裁決對開發商或消費者來說都不是勝利,”斯威尼在Twitter上寫道,“Epic 正在為 10 億消費者的應用內支付方式和應用商店之間的公平競爭而戰。”

目前看,打破蘋果“壟斷”的聲音很大。當地時間8月31日,韓國國會全體會議通過《電信業務法案》修正案,將禁止Google、蘋果等應用平台運營商利用自身地位強制開發者使用旗下特定支付方式的行為。生效后,韓國也將成為全球首個限制Google、蘋果等公司在應用商店抽成,為App開發者提供更多支付方式的國家。

除了在美國起訴蘋果外,Epic還在澳大利亞、英國和歐盟對蘋果發起反壟斷訴訟,目前這些官司還沒有最終裁決。

《華爾街日報》稱,假設上述美國法官的裁決不變,蘋果公司將需要更加努力,以保持其App Store的收入流。蘋果公司將需要更努力地向這些開發商推銷其支付系統的優點,或者找到其他方法來保持其用戶的使用率。

(0)
上一篇 2021-09-13 17:52
下一篇 2021-09-13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