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三個潛在的mini-LED顯示屏芯片供應商遭遇認證障礙

據一份新的行業報告稱,在其主要候選方最近一次嘗試通過認證失敗后,蘋果尋找更多mini-LED顯示屏供應商的工作遇到了障礙。蘋果2021年基於M1處理器的12.9英寸iPad Pro是第一個採用該公司的 Liquid Retina XDR mini-LED顯示屏的蘋果產品,而不是傳統的LCD或OLED。

去年重新設計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型號採用了mini-LED顯示屏,預計接下來會有更多設備採用這種較新的顯示技術。

macbook-pro-sizes-space-gray.webp

蘋果目前只使用了兩家mini-LED芯片供應商,主要是台灣的晶元光電和德國歐司朗。晶元光電打算將其已經充分利用的芯片產能擴大到中國區域,而Ams Osram則在2021年下半年開始向蘋果供貨。

總部位於中國的LED芯片製造商三安光電被認為是下一個拿下蘋果業務的公司,三安原本預計最快將在去年第四季度成為蘋果的第三個mini-LED芯片供應商。

然而,據DigiTimes報道,該公司仍在小批量試生產階段徘徊,其暗示是質量不夠穩定和/或專利問題一直在阻礙供應商的發展。

消息人士稱,由於蘋果公司要求其供應鏈上的製造商有足夠的自己或他人的技術許可以避免專利侵權,但在同樣的問題上三安公司未能通過認證,除了質量問題,還可能與專利問題有關。

預計2022年,蘋果現有的基於mini-LED的產品銷量將大幅增加,而且據信蘋果正在開發更多使用mini-LED技術的產品,包括新的27英寸iMac、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以及可能更新的更多型號的iPad。

與用於LCD面板的冷陰極熒光燈相比,mini-LED顯示屏有更多的LED和更多的調光區,可以提供更深、更暗的黑色,更亮的亮度,更豐富的色彩,以及更好的對比度,因為有這麼多的LED可以對屏幕上顯示的內容進行精確控制。

根據傳言,蘋果公司的最終計劃似乎是在未來一兩年內將其大部分iPad和Mac產品線過渡到mini-LED顯示技術。

(0)
上一篇 2022-01-05 17:58
下一篇 2022-01-05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