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推出新款智能家居SoC:集成Wi-Fi 6、藍牙5.2 LE與Thread無線功能

CES 2022 期間,恩智浦(NXP)隆重介紹了新款主打安全特性的“三合一”物聯網無線芯片,特點是整合了 Wi-Fi 6、低功耗藍牙 5.2、以及 802.15.4(即 Thread)功能。對於路由器、智能揚聲器、集線器等智能家居小工具的製造商們來說,這款 SoC 可方便其構建豐富的開箱即用體驗。

NXP.jpg

(來自:NXP Press Release)

此前,製造商需在產品研發階段費勁為 Wi-Fi 和 Thread 等不同的無線電標準,搭起一座溝通用的橋樑。但現在,NXP 讓大家只需單個 IW612 芯片組(SoC),即可實現以往的複雜功能。

相信隨着 Matter 新標準的推出,智能家居小工具市場有望於 2022 年晚些時候迎來新一輪爆發。據悉,該標準旨在提供一套單一的標準,以打通蘋果、谷歌、亞馬遜、三星和其它企業的不同解決方案。

此前智能家居設備不僅僅被不同的平台所分割,各個廠家還傾向於選用截然不同的連接標準。比如一些智能燈具集成了 Wi-Fi / 藍牙功能,另一些則選用了 Thread / Zigbee 方案。

如果不想被互通問題所困擾,恩智浦 IW612 SoC 正好可以幫上忙。它將使得即將推出的 Matter 集線器設備,與各種新老智能家居設備實現輕鬆交互。

目前恩智浦已向客戶出樣,雖然普通消費者無需了解產品的底層設計,但相關產品有望於今年晚些時候陸續登場。

(0)
上一篇 2022-01-05 14:57
下一篇 2022-01-05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