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一季度凈利潤環比下降37% 分析師:落實整改影響財務表現

8月3日晚間消息,阿里巴巴集團發布2021年4-6月的最新財報數據。數據顯示,今年1-3月,阿里巴巴集團從螞蟻集團獲得的投資收益為44.94億元,比2020年四季度的71.82億元環比下降,反映了螞蟻集團今年一季度凈利潤的下滑。對此,西南證券海外首席分析師陳澤敏表示,這主要是受季節性因素和落實整改措施影響。

螞蟻集團一季度凈利潤環比下降37% 分析師:落實整改影響財務表現

由於阿里巴巴集團延後一個季度確認投資損益,此次財報中顯示從螞蟻集團獲得的投資收益實際是來自今年1-3月季度。這一數據顯示,處於整改期的螞蟻集團在第一季度的凈利潤環比有所下降。

目前阿里巴巴持有螞蟻集團33%的股份。因此,可以粗略估算出螞蟻集團在1月-3月的凈利潤為136億元,相比起2020年第四季度的217.6億元,環比下降了33%。

去年11月初螞蟻集團上市暫緩,並在12月底成立整改工作組,開始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時間表。今年4月12日,螞蟻集團發布公告表示,在金融管理部門的指導下,全面對標監管要求,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

西南證券海外首席分析師陳澤敏認為,螞蟻集團在2021年第一季度利潤環比下降,主要是受季節性因素和整改影響。首先,一季度往往是各家公司全年盈收相對較低的時期;其次,螞蟻集團正處於整改期,也在進行業務調整,對財務表現帶來了影響。

(0)
上一篇 2021-08-03 23:10
下一篇 2021-08-03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