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設時間限制 美國宇航局要用最穩妥的方式修復哈勃太空望遠鏡

修復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美國宇航局採取了非常謹慎的態度。即便目前有好幾種修復方式,但為了穩妥起見團隊選擇更妥善的修復方案。自從哈勃太空望遠鏡突然離線,已經超過三周了,目前太空望遠鏡切換到安全模式,並中斷了科學研究。

不設時間限制 美國宇航局要用最穩妥的方式修復哈勃太空望遠鏡

安全模式,顧名思義是一種保護狀態,旨在將無意中觸發的進一步損害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美國宇航局堅持認為,航天器是安全的,沒有直接的危險,但是開啟望遠鏡的多次嘗試均宣告失敗。

在經過數周的調查,負責管理哈勃儀器的有效載荷計算機所面臨的潛在問題被篩查出來。NASA Standard Spacecraft Computer-1(NSSC-1)並不是什麼先進的硬件設備,它於 20 世紀 70 年代設計,是該航天局為其任務標準化部件的嘗試。

這款計算機最多可以訪問 64K 的 18 位寬的核心存儲器,以及一個實時速度為 1/1000 的模擬機。美國宇航局實際上安裝了兩台計算機,其中一台作為備份,還有四個獨立的內存模塊,任何一個 NSSC-1 都可以訪問。

在嘗試修復過程中,美國首先嘗試切換到備份計算機,並考慮使用不同的內存模塊。然而,這未能解決事情。這意味着尋找解決方案的工作必須展開,而這正是事情變得更加危險的地方。根據美國宇航局天體物理學主任保羅·赫茲(Paul Hertz)的說法,隨着明顯的候選人被選中,團隊必須尋找鄰近的系統。這也包括航天器中的一些系統。

赫茲表示:“要把它們換掉並換上另一側的冗餘組件,將需要對航天器進行指揮。這更有風險,因為如果你做錯了什麼,你會讓航天器處於一個不理想的狀態”。這不是美國宇航局想要進入的情況,因此,儘管哈勃團隊可能想讓望遠鏡再次啟動和運行,但該機構正在採取更謹慎的方法來實施潛在的修復。

赫茲表示:“我們非常刻意地不給團隊施加任何時間壓力。我告訴他們,我們的目標是安全地恢復哈勃的科學運行,而不是快速完成”。任何擬議的計劃都需要得到美國宇航局監督委員會的批准,該委員會將權衡成功的可能性與因此而損壞望遠鏡或航天器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1-07-08 08:41
下一篇 2021-07-0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