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與極氪聯手發展中國市場:2024年推L4級無人車

北京時間1月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英特爾旗下自動駕駛部門Mobileye周二表示,該公司計劃在2024年,與吉利控股支持的極氪共同在中國發布一款產品,並號稱這將是全球首款大部分實現無人駕駛功能的汽車。

Mobileye與極氪聯手發展中國市場:2024年推L4級無人車

這兩家公司在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表示,該款汽車將具備L4級無人駕駛功能,所以仍會配備方向盤,並且需要擁有駕照的駕駛員在內,但卻可以自主應對許多路況。這款產品將使用Mobileye的“EyeQ 5”芯片,還將部署Mobileye的道路地圖數據。

英特爾目前急需現金來建設芯片工廠,並且在努力追趕台積電等競爭對手,後者已經在最先進的芯片製造領域奪走了英特爾的領先優勢。英特爾上月表示,該公司計劃將Mobileye的部分業務分拆上市。

Mobileye周二還表示,該公司正與福特加深合作關係。這兩家公司共同披露,福特將在未來版本的“BlueCruise”輔助駕駛功能中使用Mobileye的道路地圖數據系統,這些數據來自所有安裝Mobileye硬件的汽車。

Mobileye表示,大眾也將在旗下的自動車道保持等駕駛員輔助功能中使用一些地圖數據產品。

Mobileye周二還披露了該公司的下一代旗艦電腦芯片。這款產品名為EyeQ Ultra,採用更高效的5納米製程,以低功耗為特色。隨着自動駕駛系統與驅動系統爭奪電動汽車有限的電量,低功耗也變得越發重要。

該公司表示,這款芯片的原型將於明年完成開發,搭載該芯片的汽車有望於2025年投產。

(0)
上一篇 2022-01-05 08:57
下一篇 2022-01-05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