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大跌 是因為Autopilot遭調查嗎?

北京時間8月1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本周以來,美國純電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股價下跌了7%,已經抹去了該公司幾百億美元的資本市值。美國資本市場正在琢磨一個問題,特斯拉股價的壓力,到底來自哪裡?

美國徹查Autopilot安全性 特斯拉AI日尷尬了

特斯拉股價大跌 是因為Autopilot遭調查嗎?

市場普遍認為,導致特斯拉股價大跌的最主要原因,是美國政府監管機構“全美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對於特斯拉電動車的11宗交通事故展開調查,這些事故涉及到了消防車、救護車等緊急救援車輛,而且事故發生時,特斯拉電動車的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處於開啟模式。

美國許多媒體報道了上述對特斯拉車輛展開調查的消息,不知道是否和這個消息有關係,周一,特斯拉股價大幅下跌了5%。周二,該公司股價繼續下跌,跌幅高達3%。自從這一消息被報道之後,特斯拉已經損失了大約500億美元的市值。

不過需要注意,美國資本市場本周也出現了下挫。周二,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斯工業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均下跌,股市下跌涉及到很多因素,比如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奪取了政權,另外還包括有關中國經濟復蘇的最新數據。

那麼,特斯拉股價下跌到底和美國股市基本面,還是美國監管機構調查更有關係呢?

美國一家科技媒體指出,特斯拉本周的下跌主要來自於美國股市調整的大市壓力。當然,特斯拉7%的跌幅遠遠超過了綜合指數的跌幅,不過一直以來,特斯拉股價更有波動性,下跌還是上漲的幅度都比較大。

至於全美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對特斯拉電動車的調查,這已經不算是新聞,這已經是該機構對特斯拉(尤其是輔助駕駛系統)的第四或是第五宗調查,過去宣布的調查結果對於特斯拉並沒有產生實質性影響。

這家科技媒體指出,監管機構對特斯拉最重要的影響是迫使該公司解決“媒體控制中心”(觸控屏)存在的問題,而這一問題和撞車事故並沒有關係。

之前,全美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對於特斯拉Autopilot在車禍中表現的調查結果指出,許多情況下司機沒有充分注意路況變化。

該機構在這些車禍調查中發現,和傳統汽車相比,特斯拉電動車的Autopilot系統導致司機減少對道路情況的關注,然而這樣的結論又缺乏足夠的證據來證明。

有車主表示,他們使用特斯拉Autopilot的行駛距離已經超過了1.6萬公里,這一系統顯然能夠提升安全性。Autopilot能夠接管一些車輛操控動作,從而讓司機把更多精力放在公路上。當然,也有一些司機對Autopilot過分自信樂觀,減少了對路況的關注。

媒體指出,在過去多年時間裡,特斯拉應該開發更多的司機狀態監控功能,督促他們關注路況,但是該公司只是在最近才推出了一些司機監控功能。

美國監管機構希望能夠調查出特斯拉Autopilot識別緊急服務車輛的缺陷,不過有媒體認為這樣的調查浪費時間。之前,Autopilot已經被證明存在公路上物體識別的缺陷,這當然也包括了緊急服務車輛。

在特斯拉的廣告宣傳中,Autopilot目前還無法避免任何的碰撞事故,所以特斯拉車主仍然需要充分注意路況變化。

(0)
上一篇 2021-08-18 09:18
下一篇 2021-08-18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