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GA RTX 3090 Ti KINGPIN顯卡PCB曝光:28相供電 或破液氮超頻新紀錄

在 Vince Lucido 分享了 EVGA 新“卡皇”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的首張外觀照片之後,Biso Biso 與韓國極限超頻挑戰者現又曬出了該卡的完整 PCB 硬件設計。可知其採用了滿血版的 GA102 GPU 核心 + 28 相 VRM 供電設計,並且已經做好了打破液氮超頻紀錄的準備。

1.jpg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與影馳(GALAX)名人堂(HOF)類似,EVGA KINGPIN 旗艦顯卡的 PCB 也極盡堆料之能事。

通過 PCB 板正反面的金色標記,EVGA 直觀地展示了這張 RTX 3090 Ti KINGPIN 顯卡的“尊貴”身份。

2.jpg

GALAX HOF GeForce RTX 3090 Ti

供電方面,該卡更是採用了全新的雙 16-pin 連接器 —— 意味其支持高達 1275W 的 TGP 功率。

雖然默認情況下的功耗在 550W 左右,但追求極限的液氮超頻愛好者們,還是可以通過刷入定製 BIOS 來解鎖 EVGA 新卡皇的功耗牆。

3.jpg

(圖 via VideoCardz)

VRM 供電組件上有純銅散熱器覆蓋,輔以正常(Normal)、超頻(OC)、液氮(LN2)三重 BIOS 配置文件,並且支持 PROBIT(允許一次分析多項 GPU 功率指標)。

有趣的是,儘管 PCB 在運輸過程中被磕掉了一個電感,專業超頻愛好者還是通過簡單的焊接工作來順利修復。

4.jpg

目前超頻團隊已經對這張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上搭載的滿血版 GA102-350 GPU 芯片進行了打磨,下一步將向更高一級的超頻世界紀錄發起衝刺。

最後需要指出的是,由於 PCB 板型的設計變動,現有的 Hydro Copper 水冷頭將無法與新卡兼容。想升級到 RTX 3090“Ti”的老玩家, 將不得不購置全新的水冷頭。

5.jpg

至於 EVGA GeForce RTX 3090 Ti KINGPIN 的售價,顯然會在公版 $1999(約 12740 RMB)的定價基礎上,再高出一大截。

(0)
上一篇 2022-04-11 12:33
下一篇 2022-04-11 1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