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AM5插槽 AMD演示5nm Zen4性能:光環遊戲中全核5GHz

今天凌晨的CES發布會上,AMD一股腦推出了銳龍6000系列處理器、RX 6000M/S顯卡、Zen3 V-Cache加成的銳龍7 5800X3D,還官方展示了5nm Zen4處理器,命名為銳龍7000系列,今年下半年發布。

5nm Zen4是AMD未來幾年的重點,因為這一代不僅升級5nm工藝、Zen4全新架構,還會首發AM5插槽,變成LGA1718陣腳,放棄PGA插槽,支持DDR5及PCIe 5.0等新技術。

對於Zen4處理器,大家最關心的自然是其性能有多強,畢竟Intel去年推出的12代酷睿IPC提升明顯,今年還有加強版的12代酷睿處理器,Zen4壓力不小。

升級AM5插槽 AMD演示5nm Zen4性能:光環遊戲中全核5GHz

此前爆料稱5nm Zen4的IPC性能提升15%甚至20%以上,更誇張的說法也有,但無法證實,今天AMD官方明確的性能信息只有一點——在光環遊戲最新作Halo Infinite中,5nm Zen4可以做到全核5GHz運行。

AMD沒有透露具體是多少核,但是以5nm Zen4的能力,4核5GHz對它來說毫無意義,8核5GHz是有可能的,12核5GHz甚至16核5GHz則是超預期的。

此外,全核5GHz玩遊戲,意味着單核加速頻率會高於5GHz,如果能衝擊5.5GHz的高頻,那麼今年底的銳龍7000對戰Intel的12/13代酷睿就更有勝算了。

升級AM5插槽 AMD演示5nm Zen4性能:光環遊戲中全核5GHz

(0)
上一篇 2022-01-05 07:57
下一篇 2022-01-05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