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要賣掉特斯拉股票早有預兆?特斯拉股東:我們已經不意外了

北京時間11月9日早間消息,全球大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如果想拋售一點公司股份,他們往往會諮詢專業的財務顧問團隊,而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的掌門人馬斯克有些特立獨行,他向推特網站的粉絲們諮詢此事。

馬斯克要賣掉特斯拉股票早有預兆?特斯拉股東:我們已經不意外了

上周六,馬斯克在推特上進行了一次粉絲民意調查,問他們自己是否應該賣掉一成所持有的特斯拉股份。馬斯克這一次拋售股份的目的並不是不再繼續持有特斯拉股份,或是為了避免相關的稅負,幾個月前他就已經說明,要在今年年底前賣掉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要賣掉特斯拉股票早有預兆?特斯拉股東:我們已經不意外了

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最近一些人認為他遲遲沒有大幅拋售獲利不菲的特斯拉股票,是因為想避免巨額稅收,因此他準備拋售持有的一成特斯拉股票,“你們是否同意這樣做?”

在有效投票截止時間(11月7日)之前,在所有投票者中,57.9%支持馬斯克賣出股份,42.1%的粉絲則表示不支持。

本周一,受到馬斯克在推特網站的民調影響,特斯拉股價大幅下跌了4.84%,收於1162.94美元(最新的資本市值1.15萬億美元)。

不過實際上,對於一直關注馬斯克動態的特斯拉股東來說,上述舉動其實並未讓他們感到意外。九月份,在美國“Code大會”接受採訪時,馬斯克就表示過要賣出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當時表示:“明年初,我有一大批特斯拉股票期權會過期,因此一大批期權會在今年四季度賣掉,我必須賣掉,否則就過期了。”

股票期權是馬斯克從特斯拉獲得薪資回報的主要方式。2012年,馬斯克曾經獲得2280萬股股票期權獎勵,行權價格為每股6.24美元(可按照這個價格買到特斯拉股票),這批期權將會在2022年8月到期。目前特斯拉股票價格在1200美元左右,如果馬斯克行使期權,他將立刻獲得大約300億美元的凈賬面收益。

不過,根據美國韋德布什證券公司的測算,馬斯克在行使期權后將遭遇至少100億美元的稅負,為了納稅,馬斯克需要考慮賣出一部分特斯拉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馬斯克拋售股票的推特民調,一個大背景是美國民主黨議員準備推動立法,對於美國的富豪階層增加稅負。而根據現有的法律,諸如股票這樣的資產只有在賣掉之後才需要繳稅(也就是實現了資本收益之後)。這樣,以馬斯克為代表的美國企業高管或者創始人,可以積攢億萬家產,但是因為沒有拋售,因此並不需要承擔實質性的個人所得稅。

藉著特斯拉股價的大幅上漲,馬斯克的個人財富已經超過了300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一大富豪。對於上述對富豪徵稅的法案,馬斯克予以批評。根據美國權威媒體的估算,如果這一法案變成真正的法律,馬斯克未來五年之內一共面臨500億美元的稅負。

(0)
上一篇 2021-11-09 09:07
下一篇 2021-11-09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