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第12代酷睿Alder Lake移動版處理器在2022年CES展會上亮相

英特爾在2022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宣布了其最新的12代Alder Lake,採用了該公司新的混合架構,其首款筆記本電腦芯片採用了新的設計,由酷睿i9-12900HK領銜,英特爾大膽地聲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的移動處理器。”

2022_CES_Pre-Brief_Dec 15 Final-page-005.jpg2022_CES_Pre-Brief_Dec 15 Final-page-007.jpg

英特爾去年秋天在桌面上推出的第一波12代Alder Lake芯片是其多年來最大的成功之一,使該公司能夠提供一種芯片,在生產力和遊戲方面擊敗或與AMD的Ryzen 9 5950X旗艦產品競爭。而現在,英特爾正將這種新的芯片設計方法–其Arm式的性能和效率核心–帶到筆記本電腦上,從其最強大的45W H系列型號芯片開始。

但是,筆記本電腦的世界最近也變得更加擁擠,英特爾不僅有AMD重新崛起的Ryzen芯片與之抗衡,而且還有蘋果的超級M1 MacBook–包括該公司2021年MacBook Pro型號中最近發布的M1 Pro和M1 Max芯片,它們超越了任何筆記本電腦中看到的最佳性能。換句話說。英特爾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好消息是,英特爾在2022年的CES上大展拳腳,大膽宣稱其新的Alder Lake芯片–特別是其旗艦Core i9-12900HK的設計及其5.0GHz的睿頻速度可以超越AMD的Ryzen 5900HX和蘋果的M1 Max,成為周圍的頂級筆記本電腦處理器,無論是遊戲還是生產力任務。

具體來說,英特爾宣稱酷睿i9-12900HK比其前輩酷睿i9-11980HK的遊戲速度快28%,儘管最大的飛躍仍然是在《英雄聯盟》等老遊戲中。較新的遊戲,如《刺客信條》(Valhalla)或《齒輪5》(Gears 5)只能夠顯示出更溫和的代際改進。

英特爾第12代酷睿Alder Lake移動版處理器在2022年CES展會上亮相

該公司還介紹新款處理器在生產力任務中的大躍進,在PugetBench的Premiere Pro基準測試中提升了44%(在這項任務中也能超過蘋果的M1 Max),同時在Autodesk基準測試中也有明顯的提升。此外,重要的是要注意,英特爾在這裡的改進主要集中在性能改進上:該公司並沒有吹噓在電池壽命方面有任何大的飛躍,而蘋果的芯片在這個領域佔盡了優勢。

當然,所有這些基準測試都來自英特爾自己,所以我們必須等待,直到採用新芯片的筆記本電腦走向世界,這樣我們就可以通過它們的步伐,看看英特爾是否真的奪回了其移動芯片的桂冠。

與去年秋天的Alder Lake台式機芯片一樣,新的筆記本芯片提供了大幅提升的核心數量,分為英特爾的”性能核心”和”高效”核心,前者用於需要最強處理能力的工作,後者用於要求不高的背景任務。英特爾在這批最新產品中發布了各種Alder Lake芯片,包括14核心的i9和i7型號,有六個性能核心和八個高效核心。其他功能較少的i7和i5型號大大降低了這些數字,不過,基礎i5型號的總核心數降至8個(4個性能核心,4個效率核心)。

4ca1443e-8da2-409b-a90d-902613f07105[1].jpg29045f15-840e-4d45-80ef-06024399a90d[1].jpgb055abbb-02a0-4e5f-860b-027d5b7d447a[1].jpg

除了性能上的提升,新的第12代芯片還帶有各種其他改進,包括Wi-Fi 6E、Thunderbolt 4、PCIe 4.0,以及對最新內存標準的支持(支持高達4800MHz的DDR5內存和高達5200MHz的LPDDR5)。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缺少對最新的HDMI標準(英特爾的芯片最高支持HDMI 2.0b)和PCIe 5.0通道的集成支持(後者是英特爾在其台式機Alder Lake芯片上提供的)。

還需要注意的是,英特爾在CES上宣布的新移動芯片只是它在2022年提供的第一波筆記本電腦芯片,它的新混合架構設計。今天的消息只是集中在該公司最強大的45W H系列型號的芯片上,意在為遊戲或高性能生產力的筆記本電腦服務。但英特爾還計劃為”現代輕薄”設計15W和9W的U系列芯片,以及正在開發的28W的新P系列芯片,將利用其P核和E核設計。

2022_CES_Pre-Brief_Dec 15 Final-page-017.jpg

雖然距離這些芯片的首次亮相還有一段時間(英特爾只是說它們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到來),但該公司已經發布了基於Alder Lake的新P系列和U系列芯片的SKU的外觀。

第一批H系列Alder Lake筆記本電腦將在在2022年初出貨,而採用較低功率的P系列和U系列芯片的電腦應該在今年晚些時候宣布和發布。

(0)
上一篇 2022-01-05 03:36
下一篇 2022-01-05 0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