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取消亞馬遜收購Future交易許可 罰款20億盧比

據報道,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印度競爭委員會”(CCI)今日撤銷了亞馬遜收購印度未來零售有限公司(Future Retail Ltd)旗下子公司Future Coupons交易的許可。同時,亞馬遜還因為隱瞞交易事實而被CCI罰款20億盧比(約合2630萬美元)。

lj_3999_All_you.jpeg

CCI此次對亞馬遜採取行動,是應Future Coupons和全印度貿易商聯合會(CAIT)的投訴而發起的。就在數日前, 亞馬遜還辯稱,CCI沒有合法權力撤銷一項已經獲得許可的交易。

早在2019年8月,亞馬遜曾宣布收購印度第二大零售連鎖企業未來零售旗下Future Coupons 49%的股權。未來零售在印度經營着900多家門店,擁有包括Big Bazaar在內的幾個超市品牌。

但隨後,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未來零售決定將其零售業務出售給印度本土另一家實業巨頭信實集團(Reliance Industries)。但該計劃遭到了亞馬遜的反對。

亞馬遜表示,根據其2019年以1.92億美元收購Future Coupons 49%股權交易中所達成的條款,禁止未來零售將其零售業務出售給信實集團。

今年7月,CCI致信亞馬遜,指控亞馬遜投資Future Coupons交易在尋求批準時,隱瞞了事實,作出了虛假呈交。

顯然,CCI這封指控信使亞馬遜與未來零售,就出售零售資產給信實集團的法律戰變得更加複雜。如今,雙方之間的法律戰已訴訟至印度最高法院。

當時,CCI在致亞馬遜的信中稱,亞馬遜在尋求批准這筆交易時,沒有透露其對未來零售的戰略利益,從而隱瞞了該交易的一些事實。CCI還稱,之所以對亞馬遜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是受到了未來零售投訴的推動。

對此,競爭法專家瓦伊巴夫·喬克斯(Vaibhav Choukse)當時就表示,CCI很少發出這樣的通知,如果CCI對亞馬遜的回應不滿意,可能對其罰款,甚至是對交易展開調查。

(0)
上一篇 2021-12-18 15:49
下一篇 2021-12-18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