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Q1或上調Wi-Fi SoC、以太網芯片報價

據業內人士透露,網絡芯片供應商瑞昱半導體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提高其Wi-Fi
SoC和以太網芯片的報價,以反映代工成本的增加。《電子時報》援引上述人士稱,用於消費應用的網絡芯片預計將在2022年達到市場平衡,但用於基礎設施、汽車電子、商業和工業應用的網絡芯片將在今年穩步增長,這將促使供應商提高價格。

瑞昱Q1或上調Wi-Fi SoC、以太網芯片報價

圖源:電子時報

不過,相較於代工成本10%的漲幅,網絡芯片的平均報價漲幅僅在5%左右,由於芯片供應商在2021年的漲價幅度超過了其上游材料成本的增加幅度,客戶越來越不願接受芯片供應商進一步的價格上漲。

據了解,網絡芯片大多使用28-40nm的成熟工藝節點製造,有些遷移到16nm。消息人士稱,在2023年成熟節點新增容量上線后,網絡IC價格預計將面臨市場逐步平衡帶來的下行壓力。

(0)
上一篇 2022-01-04 16:47
下一篇 2022-01-04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