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免費開放專利的新型COVID-19疫苗 作為”給世界的禮物”

據New Atlas報道,由得克薩斯兒童醫院和貝勒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開發的一種新的COVID-19疫苗,正在向世界各地的疫苗製造商免費提供專利。人體試驗表明該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印度已經授權使用該疫苗,因為其生產量已增加到每月1億多劑次。

下載.webp

該疫苗被命名為Corbevax,它基於一種已經安全使用了幾十年的傳統蛋白質技術。與其他COVID-19疫苗一樣,Corbevax專註於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但它不是使用mRNA來指導細胞在內部產生這些刺突蛋白,而是將實驗室培養的刺突蛋白輸送到體內。

研究人員提取了編碼刺突蛋白的基因,並設計了酵母來生產它。這些蛋白質被收集、純化,並與佐劑結合以增強免疫反應。這種確切的方法已被用於生產乙型肝炎疫苗多年。

該項目的主要研究人員之一Maria Elena Bottazzi說:“基於蛋白質的疫苗已被廣泛用於預防許多其他疾病,有成熟的安全記錄,並利用規模經濟在全球實現低成本的可擴展性。”

2020年年底,開發該疫苗的美國研究團隊與總部位於印度的製藥公司Biological E聯手,開始進行臨床試驗並建立製造能力。在2021年,這些臨床試驗包括數千名參與者,並最終發現Corbevax在產生對SARS-CoV-2的強大免疫反應方面是安全和有效的。

試驗數據與一種已獲批准的疫苗Covishield(阿斯利康著名的COVID-19疫苗的印度製造版本)進行了比較。Corbevax產生的不良反應明顯少於Covishield,併產生了卓越的免疫反應。

對Corbevax的中和抗體反應表明,該疫苗在預防有癥狀的COVID-19的德爾塔變種感染方面應該至少有80%的有效性。針對奧密克戎變種的具體數據預計很快就會出現,但據推測,它至少與目前大多數可用的疫苗一樣有效。

也許這種新疫苗最重要的特點是,它已被開發為一種無專利的產品,可以由世界各地的疫苗生產商輕鬆製造。領導該項目的研究人員之一Peter Hotez將其描述為“給世界的禮物”,並指出該技術已被轉讓給印度、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和博茨瓦納的疫苗生產商。

Hotez說:“這一消息的宣布是為世界接種疫苗和阻止該大流行病的重要的第一步。我們的疫苗技術提供了一條解決正在發生的人道主義危機的途徑,即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面對德爾塔變種的脆弱性。”

該疫苗與Novavax公司的蛋白亞單位COVID-19疫苗相似,後者最近被授權在全球多個國家緊急使用。印度是第一個向Corbevax發出緊急授權的國家,據說Biological E公司已經準備好了1.5億劑疫苗,從2月份開始,生產能力將達到每月1億劑。

(0)
上一篇 2022-01-04 10:36
下一篇 2022-01-04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