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Mac Pro工作站或在可擴展/升級體驗上開倒車

作為蘋果用兩年時間從 Intel(x86)芯片遷移至自研 Apple Silicon(ARM)平台的努力的一部分,我們預計該公司將很快推出新款 Mac Pro 工作站。一方面,該公司有望於 2022 年內交付強大的內部組件。但另一方面,其擴展性反而可能不如 2019 款 Mac Pro 。

1.jpg

2022 款 Mac Pro 的性能亮眼程度,可從配備了 M1 Max 芯片的 MacBook Pro 身上一眼看明白。然而 MacWorld 的一篇新文章表明,2022 款 Mac Pro 的可升級性將遜於 2019 款。

上月的基準測試顯示,與 2019 款 Mac Pro 相比,Apple Silicon 芯片在 ProRes 視頻工作方面的優化相當驚艷。但在編解碼器的深度集成之外,蘋果硬件將不僅僅提供更快的渲染速度。

在密集型任務的運行速度上,M1 Max 平台的噪聲控制與穩定性也普遍更優。不過在 R3D 回放與導出工作上,它還是遜於 2019 款 Mac Pro —— 除非 2022 款 Mac Pro 用上原始性能更強的組件(比如 128 圖形核心)。

作為參考,與 2013 款 Mac Pro(圓筒造型)相比,2019 款 Mac Pro 工作站具有更好的熱管理控制 / 模塊化設計。

2.jpg

遺憾的是,MacWorld 的 Thiago Trevisan 預計 —— 在外形和可升級性方面,2022 款 Mac Pro 將開倒車。

一方面,Apple Silicon 的效率確實極高,且蘋果有望通過超性能的 GPU / 軟件優化來消除某些痛點。

此外與 MacBook Pro 相比,Mac Pro 通常可提供更好的風道,因而散熱方面的顧慮並不大。

但由於蘋果當前傾向於將所有組件集成在同一塊芯片基板上,我們尚不確定該公司將如何、以及是否能夠維持當前 Mac Pro 客戶最為關注的可升級 / 擴展性能。

好消息是,至少在售價方面,2022 款 Mac Pro 有望較 2019 款更加實惠 —— 正如 Intel(x86)MacBook 與 Apple Silicon MacBook 那樣。

不過初期較低的入手成本,或很快被較低的可升級性所抵消 —— 由於可擴展性能大倒退,有更高要求的 2022 款 Mac Pro 客戶,或被迫選購新機器。

(0)
上一篇 2022-01-04 10:36
下一篇 2022-01-04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