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我將成美國歷史上的納稅第一人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又一次在Twitter上與一名美國政客展開了爭論,這次與馬斯克發生摩擦的是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本周二,馬斯克聲稱他所繳的所得稅賬單將超過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個人。

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稱:“如果你睜眼看看,就會發現我今年繳的稅將比歷史上任何一個美國人繳的稅都多。”

馬斯克:我將成美國歷史上的納稅第一人

馬斯克這番言論是為了回應沃倫在網上對美國稅法進行的批評。沃倫稱稅法“被操縱了”,並且還對馬斯克進行了尖銳的諷刺。長期以來,沃倫都是財富稅的堅定支持者,該稅種不僅對最富有的美國人的收入徵稅,而且還對他們的資產徵稅。國會尚未通過財富稅,但是其他民主黨政治家已經表示支持。沃倫在Twitter上表示:“我們要改變當前被操縱的稅法,這樣年度人物就會開始真正地繳稅,而不是從其他人身上撈取好處。”

沃倫稱馬斯克繳稅金額不夠,這種說法並非空穴來風。2018年ProPublica的一項調查顯示,當時的世界第二大富豪馬斯克在當年沒有繳納任何聯邦所得稅。他在2015年和2017年繳納的稅款只有不到7萬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這位SpaceX和特斯拉的CEO現在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凈資產為2510億美元。他目前不賺取現金工資,而只擁有股票。

自從上個月在Twitter上宣稱將出售10%的股票后,馬斯克一直在拋售特斯拉股票。

自10月份以來,馬斯克已經出售了價值接近13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他需要為出售的這些股票繳納稅款。報道稱,馬斯克在2021年將不得不支付至少76億美元的稅款,這個數字最高可能達到150億美元,具體金額取決於他在今年內又賣出了多少股票。

如果民主黨人成功通過針對億萬富翁的新稅法,馬斯克可能被要求在前5年內支付高達500億美元的稅款。

馬斯克自創業以來已經接受了數十億美元的政府補貼,他此前曾就任何對億萬富翁徵收更高稅率的計劃發表過意見。今年10月,馬斯克在Twitter上稱:“最終,他們會用完了別人的錢,然後就會來找你。”他所指的是美國政府在向億萬富翁徵收完稅款之後,就會開始向普通人徵稅。

相關文章:

馬斯克年底前有望出售 180 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回擊女議員避稅批評:大吼大叫像個亂髮脾氣的母親

(0)
上一篇 2021-12-16 11:24
下一篇 2021-12-16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