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橫掃美國 單日新增病例近70萬

美國衛生部門表示80%的符合接種條件的美國人至少都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但這仍未能阻止第四波疫情在美國更兇猛地爆發。聖誕節后,奧密克戎變異株在美國加速傳播,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達到了前所未見的水平,不斷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統計,全美2021年12月3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高達692215例,再次刷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截至2021年12月30日的7日平均日增新冠病例為488348例,創疫情爆發以來該指標最高紀錄。

奧密克戎橫掃美國 單日新增病例近70萬

此外,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過去一周,美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逾270萬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單周確診病例增幅的最高紀錄。

個別地區如佛羅里達州,2021年12月29日的每日新增病例數達到創紀錄的58013例,是聖誕節前水平的兩倍多;在邁阿密,截至2021年12月31日,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在波多黎各,新冠病例數在過去兩周內增加了45倍,儘管該島號稱是美國接種疫苗最多的司法管轄區。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12月29日表示,奧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病例激增預計將在2022年1月底達到峰值。

而據彭博社,一些預測顯示,最早在1月中旬,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將達到100多萬例的峰值。

從好的方面來說,奧密克戎導致的疾病嚴重性相對而言輕微一些,而廣泛的免疫,無論是來自疫苗還是先前感染,也至關重要。到目前為止,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的上升速度較慢,奧密克戎導致的病例數是否會達到之前激增的水平還有待觀察。

不過,患病人數之多可能會繼續對社區和從學校、醫院到航空公司、地鐵等基本服務造成嚴重破壞。

在歐洲一些地區,情況已經較為嚴峻,美國也開始顯露。

在德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 (Greg Abbott) 要求聯邦政府派遣醫務人員、治療藥物和檢測設備,以幫助該州抗擊最新一波疫情。阿博特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說,該請求針對包括休斯敦、聖安東尼奧、達拉斯、沃斯堡和奧斯汀地區在內的6個縣,這些地區的感染率和住院率都在驚人地增長。

(0)
上一篇 2022-01-01 21:16
下一篇 2022-01-01 2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