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繼續請求FCC推遲在機場附近部署C頻段5G服務

針對 C 頻段 5G 基站信號可能影響航班安全的爭論,美國航空公司協會(A4A)希望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能夠在開展更多測試前繼續暫緩推出。周四的時候,航司向 FCC 提交了一項緊急請求,要求進一步推遲在機場附近推出新的 5G 無線%ignore_a_1%,直到有進一步研究能夠證明基站信號不會對飛機儀器造成不利影響。

據悉,美國 11 家航空客運 / 貨運企業(包括達美、美聯航、聯邦快遞、USP、西南航空、美國航空等),呼籲監管機構延遲批准在十餘個忙碌的機場附近部署 5G 服務(包括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沃思堡、紐約的約翰·肯尼迪、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奧黑爾、以及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國際機場)。

此前,AT&T 和 Verizon 已同意將基於 C 波段的新 5G 服務的計劃推遲至 2022 年 1 月 5 日。然而 A4A 在文件中指出,FCC 未能提供合理的分析、現實和適當地解決航空業所記錄的問題。彭博社在早些時候報告了該文件,且航空公司擔心某些 5G 信號可能對無線電高度計產生干擾。

如果 FCC 不在 1 月 3 日之前採取行動,航空公司或提起法律訴訟,以期法院能夠介入干預。本月早些時候,更是有航空公司高管威脅要轉移或取消受影響地區的航班、但此舉會對數十萬計的旅客造成影響。路透社援引美聯航 CEO Scott Kirby 的話稱,政府將因此而面臨災難性的潰敗。

另一方面,無線基礎設施聯盟總裁兼 CEO Jonathan Adelstein 等遊說者認為,全球許多地區已將 C 波段和類似的無線電波用於 5G 服務,且實測未對飛航造成任何影響。若這一觀點不成立,美國航司應該已經取消掉了所有奔赴歐洲(使用相同無線頻率的機場)的航班。

相關文章:

FAA:5G網絡擴張影響飛機儀錶 導致延誤停飛甚至危及乘客安全

波音空客聯名致信美交通部長 要求推遲C波段5G網絡推廣

(0)
上一篇 2022-01-01 11:55
下一篇 2022-01-01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