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行天氣指南:全國大部出行無憂 南方雨雪增多需防滑

2022年元旦假期即將到來,預計元旦期間(1月1日至3日)高速通行壓力將有所增加。如何在新年第一個假期里安全出行、健康過節?中國天氣網發布元旦假期天氣出行指南,我國大部雨雪較少,北方寒冷,南方回暖,總體比較適宜出行,不過西南等地或有雨雪來擾,需防道路濕滑。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元旦假期期間全國大部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無大範圍大風降溫和雨雪,出行無憂。不過,西南等地局地有雨雪,公眾外出需注意道路濕滑、防寒保暖。

元旦出行天氣指南:全國大部出行無憂 南方雨雪增多需防滑

1月1日,黑龍江、吉林、遼寧中東部、內蒙古東北部或有雪花飄落,天氣寒冷,出行需警惕降雪,注意防滑和防寒;西北地區大部全天氣溫都在冰點以下,最低氣溫低於-10℃,可謂天寒地凍,需厚裝出行;河北、山西、山東等地將有大風,風寒效應明顯,出行需防風;貴州、雲南東北部等地白天天氣晴朗,但早晚寒冷需防寒;而廣東大部、福建南部、台灣西部等地溫暖舒適,出行無憂。

1月2日,北方依然寒冷,東北地區降雪結束,天氣轉為多雲或晴,多地最低氣溫將降至-20℃左右,出行需警惕積雪,注意防寒保暖;西北地區大部依然天寒地凍,需着厚裝出行;在弱冷空氣的影響下,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河南等地氣溫將跌至假期低谷,北京、天津、石家莊的最高氣溫僅在2℃上下,保暖裝備需升級。

元旦出行天氣指南:全國大部出行無憂 南方雨雪增多需防滑

南方地區2日開始回暖,湖南、湖北、江西、浙江、安徽、江蘇、廣東、廣西大部等地天氣晴朗,氣溫回升,適宜出行;不過,貴州、雲南、四川等地降水增多,西藏或有雪花飄落,出行需防道路濕滑。

元旦出行天氣指南:全國大部出行無憂 南方雨雪增多需防滑

1月3日,西北、東北天寒地凍,終極裝備還得繼續安排;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江蘇、安徽中北部將迎來元旦期間天氣最好的一天,利於戶外活動,不過氣溫較低,保暖仍不可大意;江南地區雲少溫升,華南大部依然暖意融融,陽光相伴,出行無憂;而四川東部、貴州、重慶等地依然雨雪較多,出行需防道路濕滑。

(0)
上一篇 2021-12-31 18:35
下一篇 2021-12-31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