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計劃5月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

當地時間5月1日,距離俄羅斯要求“不友好”國家和地區的客戶用盧布購買天然氣的法令生效已滿一個月。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芬蘭媒體的報道,芬蘭準備從5月起停止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據芬蘭媒體《赫爾辛基日報》報道,芬蘭以及歐洲大部分地區可能會在5月21日切斷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

此前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已要求芬蘭國有天然氣公司在5月20日之前就“盧布結算令”作出回應。

芬蘭計劃5月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

芬蘭官員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天然氣,芬蘭將需要尋找替代來源,比如通過“波羅的海連接器”輸氣管道獲得來自挪威的天然氣,或者減少工業生產。芬蘭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存度高達90%以上,以化學和木材企業使用最多。

俄總統普京此前宣布,自4月1日起要求歐盟成員國和其他採取對俄制裁措施的國家改用盧布結算天然氣。如果不以盧布付款,將被俄方視為違約,俄羅斯供應商將停止供應天然氣。據“今日俄羅斯”4月27日報道,芬蘭已拒絕俄羅斯方的盧布結算要求。

相關文章:

報道稱俄羅斯正通過使“灰色進口”合法化來躲避西方制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大漲

(0)
上一篇 2022-05-02 14:37
下一篇 2022-05-02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