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可穿戴設備在追蹤膚色較深用戶心率方面效果較差

消費者越來越多地使用智能手錶和其他可穿戴設備來測量他們在運動時的心率和節奏,並用於整體健康監測。然而,根據在美國心臟病學院第71屆年度科學會議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這些測量對膚色較深的人來說可能不太準確。

這些發現是基於對以前發表的10項研究的系統回顧,共涉及469名參與者。該研究彙集多項研究的數據,專門研究膚色如何影響可穿戴設備中心臟數據的準確性。研究人員表示,人們需要意識到,膚色較深的人在使用這些設備時有一些限制,應該對結果持謹慎態度。

Black-Man-Sports-Smart-Watch-Fitness-Tracker.jpg

可穿戴設備的算法通常是在同質化的白人群體中開發的,這可能導致結果不像我們希望的那樣具有普遍性。研究人員認為,以後的可穿戴設備研究和開發應該強調包括所有膚色的人群,以便開發的算法能夠最好地適應先天性皮膚光吸收的變化。

在這些研究中,有四項發現皮膚較黑的人的心率測量結果與皮膚較白的人或從胸帶監測器或心電圖等有效設備的測量結果相比,明顯不準確。一項研究報告說,儘管在心率準確性方面沒有差異,但可穿戴設備為皮膚較黑的人記錄的數據點明顯較少。

大多數可穿戴設備通過將一束光對準手腕,然後檢測光被吸收的程度來檢測心率和節律。更多的光吸收表明有更多的血液流經皮膚下的靜脈。研究結果表明,這一信號過程在含有更多黑色素的深色皮膚中可能不那麼有效,而黑色素會吸收光線。

除了越來越多地使用可穿戴設備監測身體活動和睡眠模式外,近年來,人們對使用消費者可穿戴設備進行醫學研究,甚至早期檢測心臟問題的興趣也在增加。有很多人聲稱這些設備可以檢測心律問題,如心動過速、心動過緩,甚至是心房顫動。最近的研究報告稱,用於測量血液中氧氣含量的脈搏血氧儀,對膚色較深的人來說也不太理想,如果問題沒有被發現,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後果。

研究人員認為重要的是探索替代方案,以確保我們能夠在醫療保健領域,而不僅僅是在消費行業創造一個更加公平的解決方案。例如,有一些證據表明,某些波長的光,特別是綠光,對所有膚色的人都更準確。

(0)
上一篇 2022-03-24 03:03
下一篇 2022-03-24 0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