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價在倫敦金屬交易所瘋狂大漲 一度觸及15%的單日漲幅上限

鎳價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跳漲15%至漲停板,在市場於此前空前的軋空和長達一周的停市后尋求重啟之際,再添劇烈的價格波動。在短暫觸及LME本月來為穩定市場而設置的盤中漲幅限制后,鎳價約上漲了14%。雖然鎳期貨於3月16日重新開盤,但除了昨天之外,之前的交易實際上處於凍結的狀態,每天早上開盤后均跌停。

3月初鎳價在兩個交易日內飆升了250%,觸及創紀錄的每噸101,365美元,主要因針對青山控股集團的軋空。在交易所的一系列干預后,包括為期一周的停市和取消在最高價成交的數十億美元交易,鎳價隨後暴跌。現在價格比歷史高點下跌了約70%,但比本月初上漲了30%以上。

鎳價在倫敦金屬交易所瘋狂大漲 一度觸及15%的單日漲幅上限

周三交易開始時緩慢進行,但隨着價格飆升至限幅,交易速度加快,截至上午10:25有超過2,600份合約易手。

LME的價格現在大致與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鎳價合約一致,上海交易所在3月初的動蕩期間漲幅較小,但在LME為期一周的停市期間因大宗商品廣泛遭拋售而下跌。

LME的交易變得越來越缺乏流動性,在鎳價前所未有的波動之後,許多投資者希望能平倉。

(0)
上一篇 2022-03-23 21:02
下一篇 2022-03-23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