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導致海龜孵化性別受到影響 雌龜數量遠超雄龜

12月3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70年前普吉島沙灘上每年會有2400多個海龜巢,近年受人類活動影響銳減至300多個。隨着新冠疫情來襲遊客驟減,如今大批海龜又回到了普吉島海邊產卵。但是由於全球變暖,沙灘溫度升高,海龜孵化的性別比例受到影響,雌龜數量遠超雄龜。

研究人員指出,不斷變化的性別比例一開始會導致更多的雌性築巢,海龜的數量將增加。

但是全球變暖導致海平面上升,未來海龜將面臨棲息地喪失和氣溫升高帶來的麻煩,在比較溫暖的條件下,胚胎的死亡率會更高。隨着氣溫的持續升高,未孵化的海龜可能無法生存。

研究人員強調,雌性海龜增多從長遠來看不利於海龜繁殖,全球變暖正以海龜無法適應的速度推進,需要制定防止海龜滅絕的對策。

全球變暖導致海龜孵化性別受到影響 雌龜數量遠超雄龜

(0)
上一篇 2021-12-31 18:35
下一篇 2021-12-31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