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家完成5G-Advanced通感一體驗證:探測準確度100%

12月30日,在中國信通院IMT-2020(5G)推進組指導下,華為在北京懷柔外場完成了全球首個面向5G-Advanced通信感知%ignore_a_1%技術驗證。本次測試成功驗證了通感一體在智慧交通和園區入侵檢測的應用,通感一體基站的探測距離超過500米,位置精度達到車道級,對車輛和行人的探測準確率達到100%,將為通感一體的應用和技術創新提供重要參考。

據悉,通感一體是5G-Advanced的重要創新方向之一,在通信系統上融合感知能力,利用無線信號提供實時的環境感知,開啟超越傳統聯接的應用空間,進而構建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交互的橋樑。

當前,通感一體已經在智慧交通、無人機等行業做了初步探索,還有更多商業場景等待挖掘。

本次通感一體測試,採用毫米波頻段的3GPP 5G信號,驗證其在智慧交通、園區入侵檢測等多種業務場景中感知車輛和人員的能力。

在感知資源佔比不超過15%的情況下,測試結果表明,5G通感一體的探測距離超過500米,超過現場實測交通雷達覆蓋距離一倍,有助於大幅降低部署成本;位置精度達到車道級,能夠分辨全路段不同車道不同速度的目標;車輛和人員檢測準確率達到100%,滿足智慧交通和園區入侵的應用需求。

與主流交通雷達對比,5G-Advanced通感一體在探測距離、位置精度、速度精度等關鍵指標具備性能優勢。

華為將繼續積极參与IMT-2020(5G)推進組工作,計劃2022年開展低空安防等場景的測試驗證工作,將通感一體技術帶入高級別自動駕駛、智慧低空等更多應用場景。

華為首家完成5G-Advanced通感一體驗證:探測準確度100%

(0)
上一篇 2021-12-31 18:35
下一篇 2021-12-31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