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06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升級上線 可24小時辦理貨運業務

12月31日,記者從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近日,中國鐵路95306網站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整體升級后正式啟用,實現24小時網上辦理貨運業務,將為客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貨運服務。

這是鐵路貨運服務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鐵路部門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行動,繼鐵路客運推行電子客票實現旅客“一證通行”便利服務之後,鐵路貨運辦理業務也實現全流程網上辦理。

95306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升級上線 可24小時辦理貨運業務

95306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升級上線 可24小時辦理貨運業務

據介紹,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整體升級后,將提供一系列新功能新服務,實現“讓信息多跑路、企業貨主少跑腿”,極大提升鐵路貨運便利化程度:一是網上註冊自助化。擴大電子營業執照應用範圍,在線驗證企業信息,實現網上全自助註冊,客戶無需到營業廳提供紙質證明材料;二是全面應用電子簽名。向客戶免費提供數字證書,客戶使用數字證書進行電子簽名,運貨無需提供傳統的蓋章紙質運單,收貨無需提供紙質領貨憑證;三是精準追蹤貨物位置。整合鐵路各類信息系統數據,建立全國統一的貨車在途軌跡數據庫,實現貨物追蹤和預測到達等功能,客戶可合理安排取貨和開展生產經營;四是拓展電子支付功能。在POS機刷卡、預付款等既有支付方式的基礎上,拓展了網銀支付功能,客戶能夠在線完成運輸費用電子支付;五是實現移動端操作。鐵路95306APP同步上線,通過95306APP和微信公眾號,客戶可隨時隨地網上辦理貨運業務,足不出戶即可完成鐵路發貨、收貨手續。

本次鐵路貨運電子商務平台的整體升級,立足於建立全新的鐵路貨運一體化構架體系和統一的貨運數據處理中心,實現了系統集中部署、數據統一管理、用戶統一服務管理,內部作業管理更加透明規範,有利於提高作業效率,統一服務標準,提高服務質量。

(0)
上一篇 2021-12-31 10:25
下一篇 2021-12-31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