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圖像顯示三個“奇特”星系正在進行“拔河”

哈勃望遠鏡定期捕捉到我們周圍宇宙的驚人圖像,有時美國宇航局(NASA)會強調那些特別引人注目的照片。該航天局突出展示的最新圖片之一就是這種情況,該圖片顯示三個星系正在進行一場星系“拔河”。據NASA稱,這些星系是一個“奇特”組合的一部分。

hubble-galaxies-peculiar-tug-of-war-photo-1280x720.jpg

NASA在7月30日強調了圖片中的系統,它被稱為Arp 195;它是 “奇特星系圖集 “的一部分,該圖集列出了我們周圍宇宙中奇怪和其他獨特的星系。在這種情況下,這三個星系正在相互作用。

正如NASA所稱,這種“拉鋸戰”是一場引力戰,慢慢地將三者合併。其結果是在黑暗的背景上出現了一個看似發光的斑點,在這種情況下,它是哈勃在預定的、更引人注目的、更長時間的觀測之間捕捉到的一個“額外快照”。

NASA解釋說,使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時間是“極其寶貴的”,這就是為什麼計劃中的觀測要用一種算法來計算,然後安排。每隔一段時間,這個系統就會為哈勃提供一些額外的時間來進行其他的觀測,從而產生額外的圖像。

NASA指出,這些“獎勵”快照不僅為公眾提供了額外的宇宙圖像,而且還為不久的將來發射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提供了可能的觀察點。

(0)
上一篇 2021-08-03 10:42
下一篇 2021-08-03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