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北京時間12月30日消息,硅谷可能競爭很激烈,但它也是培養友誼的溫床。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與“股神”巴菲特的友情長達30年,甲骨文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則親自在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葬禮上為他致悼詞。

41039852065_86d8bec36f_b.jpg

蓋茨與巴菲特友誼長達30年

以下是硅谷CEO的好基友們:

喬布斯與埃里森: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在2011年喬布斯去世前,甲骨文創始人埃里森和他已是25年的朋友。埃里森和喬布斯在加州伍德賽德居住時曾是鄰居,兩人經常一起去遠足。正是在一次徒步旅行活動中,埃里森幫助喬布斯策劃了如何在被驅逐后重新掌控蘋果。

埃里森甚至建議自己收購蘋果,讓喬布斯擔任CEO。最後,喬布斯提出了蘋果應該收購他的公司Next的想法。當埃里森問他們如何賺錢時,喬布斯對他說:“拉里,這就是為什麼我是你的朋友如此重要。你不需要更多的錢….我做這事不是為了錢,我不想拿錢。如果我要這麼做,我必須站在道德的高地上。”埃里森在2016年的畢業典禮演講上說。

埃里森說,在喬布斯生命的最後幾天里,他花了一些時間陪伴他。在喬布斯變得越來越虛弱的時候,他們會在街區附近散步。在喬布斯葬禮上,埃里森為他致悼詞。

馬斯克與谷歌創始人:友誼從投資開始

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馬斯克與布林、佩奇

很長時間以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與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拉里·佩奇(Larry Page)都是好朋友。在馬斯克領導特斯拉的早期日子裡,他曾帶着布林和佩奇試駕特斯拉汽車。馬斯克在2016年的一次公司股東大會上回憶道,不幸的是,一個軟件漏洞導致試駕車的時速無法超過10英里(約合16公里)。馬斯克說,儘管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演示”,但兩人最終還是投資了特斯拉。

這些年來,馬斯克尤其和佩奇成為了親密朋友——馬斯克甚至在無處可去的時候睡在佩奇家裡。佩奇曾經說過,他寧願把錢留給馬斯克,也不願捐給慈善機構。布林、佩奇和馬斯克還曾在谷歌擁有的一間公寓里閑逛,進行頭腦風暴。“我們三人在一起談論一些瘋狂的事情很有趣,我們會發現一些最終被證明能夠實現的東西。”佩奇對阿什莉·萬斯(ashley Vance)表示,後者在2015年為馬斯克寫了一本傳記。

巴菲特與蓋茨:因友情不投資微軟

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股神”巴菲特和微軟聯合創始人蓋茨在1991年相識。當時,巴菲特應邀去蓋茨的母親家做客。兩個人都對見面不感興趣,但他們最後卻很投緣。不久之後,蓋茨請巴菲特推薦一本商業書籍,巴菲特就把約翰·布魯克斯(John Brookes)的《商業冒險》借給了蓋茨,這本書至今還在蓋茨手裡。

從那以後,兩人一起打乒乓球,一起參加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年度扔報紙比賽。2010年,蓋茨及其妻子梅琳達和巴菲特共同發起了“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承諾要在有生之年或遺囑中捐出他們的大部分財富。雖然巴菲特持有大量蘋果股份,但他表示,由於與蓋茨的友情,他永遠不會投資微軟。

埃里森與馬斯克:持有千億元特斯拉股份

Larry_Ellison_on_stage.jpg

如果說馬斯克、埃里森能夠與佩奇、布林、喬布斯等人成為好朋友,那麼他們兩人建立深厚的友誼也就不足為怪了。2018年,當埃里森被任命為特斯拉董事會成員時,他強調了自己與馬斯克的關係。“我認為特斯拉有很多優點,”埃里森當時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但我和馬斯克是非常親密的朋友,我是特斯拉的重要投資者。”

埃里森曾在2018年年底披露,他購買了1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過去三年,特斯拉市值增長了接近1300%。埃里森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現在價值160億美元(約合1019億元)。

扎克伯格與休斯頓:良師益友

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雲存儲服務Dropbox CEO德魯·休斯頓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顯然是多年的好友,前者經常向後者尋求建議。“(扎克伯格)在公司規模、如何組織員工、如何建立這些系統等方面給了我很多建議。”休斯頓在2015年接受採訪時稱。

同一年,《快公司》在一篇Dropbox報道中將休斯頓描述為扎克伯格的“親密朋友”。兩人經常被拍到在一起,從休斯頓在一個乒乓球俱樂部的生日派對到著名的愛達荷州太陽谷峰會。2020年2月,休斯頓被任命為Facebook董事。

貝佐斯與迪勒:準確預言世界首富

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和互聯網公司IAC董事長巴里·迪勒(Barry Diller)似乎是多年的朋友。2016年1月,迪勒正確預測了貝佐斯將成為世界首富。過去幾年裡,隨着貝佐斯個人生活的變化(離婚),他被發現與迪勒和他的妻子、設計師黛安·馮芙絲汀寶(Diane von Furstenberg)一起外出的次數越來越多。據報道,迪勒和馮芙絲汀寶參加了貝佐斯舉辦的多個派對,而貝佐斯和他的女友勞倫·桑切斯(Lauren Sanchez)曾乘坐馮芙絲汀寶的遊艇。這兩對情侶還被發現一起遊覽威尼斯。

埃里森與貝尼奧夫:知遇之恩

418px-Marc_Benioff_2015.jpg

當埃里森和Salesforce CEO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 )相識時,貝尼奧夫才23歲,剛開始在甲骨文工作。他是甲骨文的一顆新星,同年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獎,並在26歲時成為甲骨文公司最年輕的副總裁。他在甲骨文工作了13年,在此期間成為埃里森可信賴的副手。兩人成為了非常親密的朋友,以至於謠言四起——人們懷疑他們是親戚,或者埃里森是否曾是貝尼奧夫童年時的保姆。埃里森和貝尼奧夫一起旅行,乘坐埃里森的遊艇,還有四人約會。

近些年來,兩人曾公開爭吵,包括貝尼奧夫將埃里森從Salesforce董事會開除,但貝尼奧夫仍將埃里森稱之為自己的導師。“我從埃里森身上學到的東西最多。”貝尼奧夫在2013年稱。

馬斯克與多西:虛擬友情

雖然尚不清楚馬斯克和Twitter前CEO傑克·多西(現任Block CEO)在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會一起玩,但他們似乎在虛擬世界中有着牢固的友誼。早在2016年,多西就表示,在如何使用Twitter上,馬斯克是“一個非常好的榜樣”。最近,多西在一次採訪中表示,馬斯克是他在Twitter上最喜歡的關注者,馬斯克回應道:“謝謝傑克,Twitter棒極了!”

去年1月,多西和馬斯克在Twitter員工面前進行了視頻聊天。馬斯克就如何改善該平台向多西提出了建議。接着在3月,當多西面臨被一家維權對沖基金驅逐時,馬斯克在Twitter公開表示支持他。馬斯克寫道:“我只想說,我支持@jack作為Twitter CEO。他心地善良。”

多西與斯特羅姆:友情或因Facebook收購破裂

詳解硅谷大佬關係鏈 誰給馬斯克投資、誰陪伴喬布斯走完最後日子?

Instagram創始人凱文·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和多西一開始是親密的朋友,但現在不好說了。根據薩拉·弗里爾(Sarah Frier)所寫的《沒有過濾:Instagram內幕故事》一書,兩人是在Odeo做早期員工時相識的。Odeo是一家音頻和視頻網站,由Twitter聯合創始人埃夫·威廉姆斯(Ev Williams)和諾亞·格拉斯(Noah Glass)創建。斯特羅姆和多西最終因為攝影和昂貴的咖啡建立了友誼。

但是,兩人的關係似乎在2012年開始惡化。當時,多西通過小道消息得知,Instagram已與Twitter最大競爭對手Facebook簽署了一項收購協議。弗里爾稱,斯特羅姆沒有打電話給多西討論這筆交易,也沒有和Twitter談判,這讓多西感到很受傷。自2012年4月9日後,多西再也沒有在Instagram上發過照片。那一天,多西拍攝了一張罕見的舊金山公交車空無一人的照片。據弗里爾透露,這張照片是在他發現Instagram已經出售的那天早上拍攝的。(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2-30 15:55
下一篇 2021-12-30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