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行情回顧:滴滴重挫近20% 上市第四日股價破發

北京時間7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盤漲跌不一,納指創盤中與收盤歷史新高,道指收跌逾200點,標普500指數結束7連漲行情。有市場人士擔心美國經濟復蘇的最好時期已成過去、經濟增長動力正在減弱。道指跌208.98點,或0.60%,報34577.37點;納指漲24.32點,或0.17%,報14663.64點;標普500指數跌8.80點,或0.20%,報4343.54點。

周二早間,納指最高上漲至14687.00點,標普500指數最高上漲至4356.46點,均創歷史新高。

受陶氏、卡特彼勒、摩根大通和雪佛龍等股票下挫拖累,道指下跌逾200點。標普500指數開盤后創盤中最高紀錄,但此後逐漸轉跌。

美國市場周一因獨立日假期休市。上周五美股收高,標普500指數連續7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為1997年以來的最長連續紀錄。道指與納指同樣創歷史新高。

周二美股成交額冠軍亞馬遜公司收高4.7%,成交242.5億美元。在美國國防部取消與微軟的100億美元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雲計算解決方案合同后,亞馬遜股價上漲近5%,創歷史新高。

取消JEDI合同后,美國國防部又啟動了一項新的合同,並向亞馬遜和微軟同時招標。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微軟、亞馬遜都將在新合約中獲得部分項目,並有可能獲得其他額外項目。

此外,Andy Jassy在周一正式走馬上任成為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目前是亞馬遜公司董事會的執行董事長。

成交額第2名蘋果公司收高1.5%,成交152.6億美元。摩根大通預計蘋果公司2021年下半年表現將跑贏大盤,並上調其目標價至170美元。

第3名特斯拉公司收跌2.9%,成交149.2億美元。摩根大通確認特斯拉“減持”評級,但小幅上調其目標價。

第6名阿里巴巴收跌2.8%,成交49.2億美元。滙豐證券將阿里巴巴目標價從288美元下調至270美元,維持買入評級。

第9名蔚來汽車收跌0.2%,成交34億美元。

第11名AMC院線公司收跌3.9%,成交32.2億美元。公司CEO Adam Aron周二宣布取消原定於7月股東大會上謀求增發2500萬新股授權的投票,並表示公司不會在2021年提出類似的請求。

第13名是上周剛剛上市的滴滴公司。該股收盤下跌19.6%,跌破其14美元的發行價,成交27.3億美元。

7月4日,網信中國發布關於下架“滴滴出行”App的通報,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出行”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嚴格按照法律要求,參照國家有關標準,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用戶個人信息安全。

以下為美股當日交易最活躍的20隻股票(按成交額):

美股行情回顧:滴滴重挫近20% 上市第四日股價破發            

(0)
上一篇 2021-07-07 08:13
下一篇 2021-07-07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