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牙齒健康狀況不佳與更大的老年痴呆症風險有關

新的研究表明,牙齒脫落和不良的牙周健康可能會提高認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症的風險。根據對醫學文獻中所有相關研究的回顧,牙周健康不良和牙齒脫落可能會提高罹患老年痴獃和認知能力下降的機會。

jgs17978-fig-0001-m.jpg

47項研究被納入分析,該研究發表在《美國老年醫學會雜誌》上。認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增加23%,患痴呆症的風險增加21%,這與不良的牙周健康(由牙周炎、牙齒脫落、深牙周袋或牙槽骨損失表示)有關。

僅僅是牙齒缺失就與認知退化的風險增加23%和痴呆症的機會增加13%有關。然而,證據的總體質量並不算高。

jgs17978-fig-0003-m.jpgjgs17978-fig-0002-m.jpg

作者寫道:”從臨床角度來看,我們的發現強調了在預防痴呆症方面監測和管理牙周健康的重要性,儘管現有證據還不足以指出早期識別高危人群的明確方法,以及預防認知惡化的最有效措施。”

了解更多:

https://agsjournal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gs.17978

(0)
上一篇 2022-10-02 21:21
下一篇 2022-10-02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