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研究顯示兩劑強生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Omicron導致的住院

研究人員表示,接種兩劑強生的新冠疫苗能夠將南非因感染Omicron變異毒株而住院的情況減少高達85%;在非洲大陸越來越多地依賴這種疫苗之際,這一發現至為重要。南非醫學研究委員會的研究顯示,在先前接種強生疫苗的人加強免疫后的幾周和幾個月內,保護水平上升。

在第二針接種一到兩個月後,它避免了85%的住院治療;若過去兩周內接種加強針,可減少63%。

研究人員追蹤了南非11月8日至12月17日期間住院的情況,當時Omicron毒株迅速成為南非流行的主要病毒株。

研究人員在medRxiv.org上發布的研究報告中稱,這些結果首次顯示,在首次接種強生疫苗六到九個月後注射加強針,可有效對抗Omicron引起嚴重感染。

南非研究顯示兩劑強生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Omicron導致的住院

(0)
上一篇 2021-12-30 15:55
下一篇 2021-12-30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