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線學習頻道,為知識內容增加一級入口

12月29日消息,抖音正式上線學習頻道,為知識類視頻內容開闢一個單獨的頁面。用戶點擊原一級入口的“同城”位置,即可切換至學習頻道。

抖音方面透露,學習頻道將聚合知識創作者的視頻,包含科普、人文、藝術、生活經驗等領域,如《十萬個為什麼》系列科普短視頻、《院士開講》節目、中國科學院2022跨年科學演講等,方便用戶更集中專註地獲取知識內容。同時,對知識創作者來說,除了常規的內容分發,還可以獲得學習頻道更多的流量支持。

抖音上線學習頻道,為知識內容增加一級入口

抖音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注意到越來越多人在抖音上學習,最近一個月在抖音觀看了100條以上知識視頻的人高達4.5億,這意味着近1/3中國人是抖音知識視頻的忠實用戶。同時我們也收到不少愛學習用戶的反饋,他們希望能開闢專門的模塊容納知識內容。上線學習頻道,正是為了滿足用戶在抖音獲取知識和自我提升的需求。”

《2021抖音泛知識內容數據報告》顯示,過去一年抖音上的泛知識內容增長迅猛,播放量年同比增長達74%,成最受用戶歡迎的內容之一,泛知識內容播放量已佔平台總播放量的20%。數據顯示,在抖音知識視頻評論區,有136萬次“學到了”的感慨、254萬次“懂了”的欣喜。

據了解,為激勵知識內容創作,抖音不斷完善產品功能,陸續開發視頻合集、長視頻、“相關閱讀”等功能,為知識創作者提供更好的創作體驗,也為用戶不斷增強了知識內容的體系化和豐富度。

(0)
上一篇 2021-12-29 16:34
下一篇 2021-12-29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