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星系形態的一個“奇迹”

哈勃團隊在周日公布了“星系奇迹”NGC 1156 星系的圖像,其形狀與哈勃熟悉的許多星系不同。雖然它的數千顆明亮的恆星讓人聯想到一個旋渦星系(Spiral Galaxy),但它缺乏特有的“旋渦”結構。閃亮的深紅色“花朵”也很突出,被塵埃雲纏繞着–這些是強烈的恆星形成的位置。但是它也散發著瀰漫的光芒,很像一個橢圓星系;它的核心是更古老、更紅的恆星。

Galaxy-NGC-1156.jpg

NGC 1156位於離地球大約2500萬光年的地方,在白羊座。它有各種不同的特徵,引起了天文學家們的興趣。它是一個矮小的不規則星系,也被歸類為孤立的星系,這意味着附近沒有其他星系足以影響它奇怪的形狀和持續的恆星形成。新近形成的年輕恆星的極端能量為這個星系增添了色彩,與電離氫氣的紅色光芒相映成趣,而它的中心則有大量的老一代恆星。

哈勃以前就拍攝過NGC 1156–這幅新圖像的特點是來自一個簡單的名為 “每個已知的近鄰星系”的星系填空程序的數據。天文學家們注意到,在距離地球剛剛超過3000萬光年的星系中,只有四分之三的星系被哈勃觀察得足夠詳細,以研究其中恆星的構成。他們建議,在大型項目之間,哈勃可以對剩下的四分之一拍攝快照–包括NGC 1156。像這樣的填補空白的項目確保了哈勃寶貴的觀測時間得到最好的利用。

(0)
上一篇 2022-08-22 14:42
下一篇 2022-08-22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