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土壤比較分析可大幅減少犯罪搜索區域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我們都看過《犯罪現場調查》(CSI)中的一些情節,嫌疑人的鞋子或汽車上的獨特污垢只在一個特定的地點被發現。雖然這種情況有點牽強,但新研究表明,法醫土壤分析可以用來消除警察搜查的大面積地理區域

0JU$6VCULIZDZ{XWP]J(K%Q.png

在這項研究中,來自澳大利亞地球科學研究小組的科學家們從北堪培拉260平方公里(100.4平方英里)的區域開始,然後將其劃分為1 x 1公里(0.6英里)的方格。從每個方格中提取土壤樣本,並分析其獨特的特徵,如礦物和有機物含量。

jfo14727-fig-0001-m.jpg

來自三個不同方塊的樣本也被交給了另一組澳大利亞地球科學協會的科學家,他們只被告知這些樣本來自網格化區域的某個地方。利用X射線熒光、磁感應強度、傅里葉變換紅外光譜和質譜等技術,這些研究人員開始將它們與先前分析的來自已知地點廣場的樣本進行比較。儘管這三個盲樣都沒有與某個特定的網格方塊完全匹配,但可以確定它們肯定與大約60%的方塊不匹配。

jfo14727-fig-0003-m.jpg

首席科學家Patrice de Caritat博士說:“法醫的大部分工作是關於排除法,所以能夠排除一個區域的60%是對成功定位一個樣本的巨大貢獻。你可以減少正在進行的調查的時間、風險和投資。我們看的參數越多,系統就越準確。”

科學家們現在希望在現實世界的應用中,該技術可以納入現有土壤數據庫的信息,這些數據庫已經為採礦、農業和城市發展等領域開發。

jfo14727-fig-0004-m.jpg

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法醫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7-07 09:17
下一篇 2021-07-07 09:18

相关推荐